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自强不息鼓舞众人 美无臂女子冲击跆拳道黑带

2010年05月09日10: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5月8日体育专电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女子希拉·拉杰维奇天生没有双臂和膝盖骨,但克服种种困难练习跆拳道。6月,拉杰维奇将参加考试,向跆拳道黑带发起冲击。

习武减压

“我通过跆拳道发泄感情,练跆拳道时我脑中什么也不想,”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援引拉杰维奇的话报道。

拉杰维奇现年32岁,作为当地一家帮助家庭暴力受害者机构的协调员,她最初希望通过练习跆拳道减轻工作压力。

3年前,拉杰维奇进入布鲁斯·麦科里任校长的跆拳道学校,成为一名特殊学生。从那时起,跆拳道学校成为她的第二个家,老师和同学成为她的亲人。

为照顾拉杰维奇,学校适当修改她的训练课程。她说:“老师先给我展示常规做法。遇到我做不了的动作时,我们就想办法进行一些改动。”

经过3年苦练,拉杰维奇成为一名跆拳道高手,将对黑带发起冲击。这一水平对健康人而言都不易达到。

1

自强不息

“从小到大,我的座右铭一直是"不可能的意思不过是花的时间要长一些",”拉杰维奇说。

由于出生时患有“血小板减少伴桡骨缺失综合征”,拉杰维奇没有双臂和膝盖骨,双脚呈内八字,医生都对她不抱希望。

“起初,大家以为我无法活下去,”她说,“后来,他们又认为我行走无望。”

然而,拉杰维奇不仅活了下来,经过一系列外科手术后,她还开始行走。19岁时,拉杰维奇开始独立生活。23岁时,她取得驾照,用脚驾驶汽车。

目前,拉杰维奇已获准教授学校跆拳道初学人员。

鼓舞众人

“对我而言,拉杰维奇是一个具有鼓舞人心力量的人,”麦科里校长说。

他说,开办学校32年来从未遇见拉杰维奇这样的学生,“她的故事告诉我们不应该为自己寻找任何借口,她给每个人都上了重要一课”。

自强不息的拉杰维奇同样感动了教练桑德拉·拉罗萨。他说:“拉杰维奇从不自伤自怜。”

拉杰维奇认为,自己的自信源于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小时候,当周围孩子嘲笑她的缺陷时,姐姐克丽丝廷和莉萨总会及时出现,保护身有残疾的小妹妹。“大家从不让我丧失信心,”她回忆说,“她们对我说我能行。”

2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