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大奖赛 史冬鹏圆110米栏冠军梦

2010年05月09日09:00舜网-济南日报马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日本大阪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马杰)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大阪站8日举行,因刘翔缺席而孤军奋战的史冬鹏以13秒42的成绩一圆110米栏冠军梦。

大阪站是史冬鹏今年的首次户外亮相。在起跑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他逐渐发力并利用栏间优势取得领先,成绩比第二名的美国选手波特快了0.03秒。

在赛会组织者提供的材料中,伤愈复出的刘翔本应是本次大奖赛110米栏项目最耀眼的明星。他的退赛以及其他顶尖选手的缺席让史冬鹏成为夺冠热门。史冬鹏表示,参赛选手实力差不多,赛前就感觉“有一拼”。

随后,史冬鹏还将与刘翔一道参加本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钻石联赛,再往后还有10月的广州亚运会。而他的目标是跑出自己满意的好成绩。“希望今年能将个人最好成绩跑进13秒30。”他说。

大阪历来是中国选手的福地。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刘翔曾创造出“9道奇迹”夺冠,史冬鹏也在当时跑出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很喜欢这块场地,因为在这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每次来这里比赛,我都抱着能够取得最好成绩的希望,”他说。

(舜网-济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