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选秀目标或非大个 小布启示莫雷更要潜力

2010年05月09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选秀目标或非大个 小布启示莫雷更要潜力

小布的成功为火箭拓宽了新的选秀思路(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美联社发文《火箭报告》,对火箭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进行了分析。该媒体认为火箭现在最需补强的位置是内线,但是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他们或许会遵循当初在第一轮挑选阿隆-布鲁克斯的成功,并不挑选内线球员来填补球队急需补强的位置,而更多的会考虑到目标新秀的天赋和未来发展前景。

布鲁克斯获得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时,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被问及了一些关于布鲁克斯的问题。布鲁克斯是莫雷亲自选入火箭的,那一次选秀也是莫雷成为火箭总经理之后,唯一一次自己作出的选秀决定。很显然,布鲁克斯的成功证明了莫雷的决定是正确的,但是在那次选秀大会当时,火箭为什么要选择一名控球后卫呢?

在布鲁克斯被莫雷选中的时候,火箭阵容中充满了控球后卫,所以这个选择是非常受人瞩目的,而当时有媒体对火箭的那次选秀的评分为C-级。在选秀大会结束几个月后,火箭开始了新赛季的季前训练营,而布鲁克斯面临的队内竞争对手有拉夫-阿尔斯通史蒂夫-弗朗西斯麦克-詹姆斯约翰-卢卡斯二世。

布鲁克斯的成功证明了火箭的选择是正确的,也证明了在选秀大会之前他们对布鲁克斯的评估也是正确的,但同时也表明了他们是带着怎样的想法进入选秀大会的。“很明显,当时我们对布鲁克斯的评价非常高。”莫雷说,“我们考虑了很多,我们认为只有给他一定的机会,他就能从这么多控球后卫当中脱颖而出。每一年他都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战士,他一直在证明那些怀疑他的人是错误的。”

今年的乐透区选秀权,是火箭自选择布鲁克斯之后顺位最高的一次。而布鲁克斯的成功可以加强他们的决心,以及新秀评估方式的信心。很显然,当年在选择布鲁克斯的时候,控球后卫并不是火箭最需补强的位置,而他们之所以仍然挑选了布鲁克斯,是考虑到他的天赋和潜力。而这一次选秀大会,火箭可能还会遵循这样的选秀策略。

现在火箭最需补强的就是中锋/大前锋位置,在今年的参选新秀当中,优秀的内线球员非常多,可供火箭选择的新秀也非常多。然而布鲁克斯的成功可能是一种启示,如果他们挑选一名大个子,并不是为了填补球队的急需。而如果他们喜欢其他位置的球员,那么他们可能不会挑选任何一位大个子新秀。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