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大胜老鹰存隐患 外线出手多夺冠尚需打磨

2010年05月09日08: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9日,奥兰多魔术队做客菲利普斯球馆,凭借着整个球队的全面开花,球队在上半场就建立起了19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客场以105比75大胜老鹰队,总比分取得3比0的领先。虽然魔术队获得胜利,不过球队却留下一个致命的隐患,外线出手过多,假若不是本场比赛在篮板上得到了保证,那么现在应该是亚特兰大人在庆祝。

纵观全场比赛,魔术队主力中锋霍华德全场仅有8次出手,而替补中锋戈塔特也仅有2次出手,他们在外线一共出手29次,命中10球,三分命中率为34.48%。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联盟中更多的球队选择的是主内次外的进攻,而本场比赛,魔术队一共投篮71次,在外线竟有29次出手,可惜只有10球命中。

球队的主力得分手刘易斯外线共出手7次,命中4球;皮特鲁斯也出手7次,只有3球命中。这是球队的两大外线主力得分手,可惜外线命中率也只有半成而已。再看其他球员,尼尔斯外线出手4次,命中1球;卡特只有1次出手可惜未果,巴恩斯选择了3次外线投篮命中1球,雷迪克也有3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安德森同样也有3次出手,可惜全部偏出。

全队三分出手一共达到了29次,命中率仅仅有三成。反观老鹰,外线命中率虽然不高,但出手次数也少,他们的出手次数仅为魔术队的一般15次外线出手。试想一下,魔术队的中锋不是联盟中的顶级中锋霍华德,那么篮板球将会大大失守。而在今天这种情况下,魔术队选择了更多的外线出手,而且更多的是偏出,再加上篮板球不能得以保证,那么输球的应该就是奥兰多人了。全场比赛下来,魔术队一共抢下了51个篮板,其中有10个前场41个后场,而老鹰队则仅仅有34个篮板进账,前者足足比后者多出了17个。球队篮板高手霍华德个人就抢下了16个篮板,另外戈塔特和安德森也各有6个篮板进账。

在对抗强烈的季后赛中,都不会选择外线进攻来投死对手,而是选择内外结合。这场比赛,魔术队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过多的外线出手让他们的胜利存以忧患。季后赛与常规赛最大的不同是在于每只球队的防守都大大增强,而在高强度的防守下外线出手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魔术队的实力相比上赛季大大增强,但假若不对这一点进行调整,他们就只能有夺冠的心,而不会夺冠。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