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皇马年入4亿加冕欧洲第一 阿森纳竟负债7.5亿

2010年05月09日08: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根据西班牙主流媒体《马卡报》的透露,日前由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商学院携手阿巴特奥利弗大学商学院共同公布了一份针对欧洲豪门近几个赛季金融状况的报告,其中本赛季四大皆空的皇马以上赛季4.014亿欧元的收入冠绝欧洲,而英超的阿森纳俱乐部则以7.5亿欧元的负债问鼎欧洲之巅。

这项权威的报告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商学院导师何塞和阿巴特奥利弗大学商学院老师胡安的倡导下针对欧洲豪门近7年在赛季结束后公布的各项财政数字进行分析和研究完成的,由此也揭开了一些欧洲各大豪门鲜为人知的财政数字。

虽然世界经济危机在2008年至2009年席卷全球,不过在上赛季各大豪门俱乐部收入总排行旁上皇马却以极其可贵的4.014亿欧元冠绝欧洲,而皇马死敌巴塞罗那俱乐部也以收入3.659亿欧元坐稳了第二把交椅,来自英超的红魔曼联、德甲豪门拜仁和枪手阿森纳分别以3.27亿、2.895亿和2.63亿欧元的收入跻身此项排行榜的第三至第五位。

尽管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潮下,欧洲各大豪门能在上赛季取得了和过往赛季差不多的收入很是喜人,不过各大豪门俱乐部的经济窘境也通过这份报告中被公之于众。其中在近7个赛季的俱乐部总净利排行榜中,蓝军切尔西以4.23亿的赤字在这项评比中牢牢占据“班长”位置,虽然米兰双雄这对难兄难弟极不情愿地坐拥倒数第二和第三位置,不过AC米兰近7个赛季的负债也高达6400万欧元,而国际米兰则高达5000万欧元。而德甲豪门拜仁凭借着近7个赛季净剩的309万欧元在这项评比中坐拥头把交椅,红军曼联以261万欧元位列第二位,意甲豪门罗马则以189万欧元的收入收获探花。

与此同时在这份报告中也公布了欧洲各大俱乐部负债榜,其中枪手阿森纳以7.5亿欧元的负债在这项评比中独占鳌头,而紧随其后的则是负债达7.017亿欧元的蓝军切尔西,而西甲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也分别以6.833亿欧元和4.893亿欧元位居第三和第四位。

虽然准确的数字难以掩盖欧洲豪门的经济窘境,不过此项研究的负责人何塞则在公布了这份报告后则十分担忧目前西班牙足坛的经济窘境。先是瓦伦西亚俱乐部负债高筑不得不贱卖明星球员来度过危机,最近又是皇马携死敌巴萨欲跳出西甲重组联赛,而在这项报告中除了皇马和巴萨以外没有一家西班牙俱乐部能在这份报告中跻身任何排行榜的前30位,由此不难看出两极分化愈发严重的西班牙足坛极有可能迎来崩盘的结局。

(英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