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球迷批波什无领袖水准 联手姚明火箭难成大器

2010年05月08日21:30腾讯体育白晓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迷批波什无领袖水准 联手姚明火箭难成大器

该球迷论坛截图(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美媒体《韧性之城论坛》展开了投票活动,讨论波什是否是一位值得依靠的领袖级球员,结果多数人并不看好龙王在休城的前景。投票的题目是;“波什是一名核心领袖吗?”截止到今天中午11点,总共有454名休斯敦注册球迷参与了投票,每个IP地址只能投一票,结果55.5%(252票)选择了“否”,只有44.5%的人(202票)选择了“是”。

火箭队今年夏天要花大力气追逐猛龙队主力波什,这已经得到了球队高层的证实,关于波什的去向无疑是近期的热点,对于他能否加盟休斯顿,也被球迷广为议论。近日不断有人报料龙王一些不容忽视的弱点和伤病隐患。那么,波什是否真的适合火箭呢?

“我相信波什的到来能够带领火箭提升作战水平,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他的场均25分11篮板的确让人称道。但纵观整个联盟,一般的球队领袖大都出自侧翼或者后场。波什的确很优秀,但他还没优秀到作为球队领袖带领一支球队获得总冠军的程度。”一名球迷选择“是”的球迷表示。

“完全不是!如果他是领袖的话,那么猛龙肯定不会放人。”一位选“否”的球迷说,“自从球队送走文斯·卡特,球队就开始建立以波什为核心的新格局。可是现在七个赛季都已经过去了,多伦多人却几乎没有进入过季后赛,这样子看的话猛龙根本就不想花大价钱与他续约。”

“这取决于你怎样理解球队领袖的涵义。”另一位球迷说,“波什是当今联盟处于第二层级的精英球员,你不能指望他带领一支球队杀入季后赛,更别提拿到总冠军,因为他不是詹姆斯或者韦德。但是,他的能力足以让他成为一支争冠球队中的主力,就像阿德尔曼此前执教的克里斯·韦伯一样,只要和整个球队齐心协力,再配合完美的战术,他就有希望完成这一切。”

不仅球迷对波什的价值有所争论,《多伦多太阳报》资深篮球记者弗兰克也表示波什有两大弱点,第一是不会防守,第二是潜在的伤病患者。也就是说,他的交易价值被高估了。其次,也有媒体称波什与姚明在场上的风格太过于相像,两人都不够强势,比较“软”。一个打球不硬朗的球员一般都被称为“软蛋”,虽然姚明和波什都有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但他们的软弱风格都使其曾被列入这一类球员。

若想顺利得到波什的话,火箭恐怕要换出核心布鲁克斯、洛瑞、阿里扎等人,但是空有姚明和波什,恐怕休斯顿难成大器,两人都不擅长与队友们交流,缺乏领导能力和掌控全局的气势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弱势。如果仅仅依靠波什或姚明充当火箭的核心领袖,这将让这支球队的风格更加不堪一击,前景十分不容乐观。(白晓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