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锦赛前佟文曾进行药检 并未查出异常情况

2010年05月09日07:28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昨日因药检阳性而遭到两年禁赛。知情人士表示,佟文被发现使用的违禁药物为克伦特罗。

国际柔道联合会7日在突尼斯的理事会上,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金牌得主。

有消息称,佟文原本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也已经被取消。由于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将从本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佟文或许将无缘下届奥运会。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佟文这次被查出的药物为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他表示,佟文一直是兴奋剂中心的重点检查对象,去年世锦赛之前还对其进行过检查,当时没有发现问题。

(汉网-武汉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