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伍兹复出状态持续低迷 598周世界第一恐终结

2010年05月09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在TPC锯齿草俱乐部的球员锦标赛上以71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复出以后的第九轮比赛。对于连续的失误,伍兹解释为自己仍在调整过程中。三轮过后,伍兹排在领先榜并列第45名,这使得他维持了598周的世界第一的荣誉变得岌岌可危。

七个月以来,伍兹仅完成了九轮比赛,分别是名人赛的四轮、惊恐山谷的两轮以及本周的三轮。其中,伍兹在最近的五轮比赛的表现让人很难把他和世界第一联系起来。伍兹本赛季的平均上球道率低于55%,上果岭率约在70%,推杆成绩差到无法进入排名系统。

本周,伍兹在前两轮的上果岭率还在78%,在第三轮过后,这项数据就下降至56%。而他周六的上球道率更低,只有43%。同时,伍兹在周六用掉了27记推杆。

“事实上我真的推得还不错。我只是没有把小球的位置放得足够好。”伍兹在赛后表示,“今天最后两洞之前我的成绩还是-3,如果我今天可以拿到-5,我明天可以离领先者更近一点的。我一直在调整自己,但你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扭转局面,然后就回到球场打出全新的高尔夫。”现在,伍兹只能在母亲节祈祷领先者不断落后以给他带来机会了。

在泰格-伍兹十四年的职业生涯中,超过11年的时间他都处于世界第一的光环笼罩下,其中他最近一次连续位居世界第一也已经有超过五年的时间。不过,如果伍兹依然处于准备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本周过后失去世界第一的荣誉。因为世界第二的菲尔-米克尔森在第三轮交出66杆,在领先榜上升到了并列第11名。菲尔-米克尔森仍有机会冲击冠军,而伍兹现在却基本无缘进入前五。世界第一宝座很有可能在一天之后易主。(马路天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