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约翰逊先投降如何反抗 老鹰让他带队看走了眼

2010年05月09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魔术老鹰东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当中,主场作战的老鹰依然毫无战斗力,最终他们以75-105输掉比赛,在大比分上已经处于0-3的落后。在第二场赛后已认输的老鹰当家后卫乔-约翰逊未能做出反抗,本场比赛15投3中、罚球3罚2中,仅得到可怜的8分和5个篮板,没能起到领军者的作用。

近两个赛季老鹰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成功不是侥幸,上赛季东部第四、本赛季东部第三,随着阵容的稳定以及球员相互之间更有默契,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已经成为联盟的一支顶级强队。然而在这两年的季后赛当中,他们根本没有展现出一支真正强队的实力,两次第一轮均依靠抢七过关,而现在,他们面临着连续第二年在东部半决赛中被对手横扫。

老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很大的原因是他们缺乏一位真正的领军人物。被人们冠以“鹰王”之称的约翰逊,似乎缺乏一颗勇敢者的心。本赛季季后赛进行至今,约翰逊只是在第一轮的前六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场均能贡献23分、6次助攻和5.3个篮板。但是在和雄鹿的抢七大战中,在这场最为关键的比赛中,他14投4中只得到了可怜的8分。

而在和魔术的这个系列赛当中,约翰逊就一直未能摆脱低迷,本场比赛也依旧如此。说实话,今天的这场比赛,老鹰应该利用主场优势取胜,因为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那么他们在大比分上将处于0-3的落后。要知道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在七战四胜制的季后赛系列赛当中,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

但是在对老鹰来说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当中,约翰逊还是毫无作为、不配“鹰王”之称。第一节约翰逊5投0中、老鹰落后10分之多,第二节约翰逊好不容易投中一球,但魔术在半场就基本锁定胜局。在一场比赛中表现糟糕不怕,但可怕的是一直表现糟糕。作为一名球星、一名球队领袖,这不是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心理上和斗志的问题。

在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之后,约翰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魔术可以用任何方式打败你,他们内外兼修。他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内线球员,而且外线射手也都很出色。”从这番话中可以看出,其实约翰逊已经认输了,所以他如何能做出反抗?只不过对于老鹰来说,这种结局是悲哀的,也只能说他们让约翰逊来带队,有些看走了眼!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