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范加尔引领王者归来 新援让拜仁重回德甲巅峰

2010年05月09日07: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拜仁可以开始肆意庆祝了。本来他们上周就已经夺冠了,在沙尔克04主场输给不来梅后,拜仁已经领先对手3分和17个净胜球,提前锁定冠军。而回想起2009年8月拜仁客场被霍芬海姆1比1逼平的场景,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这对于拜仁来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的开始,甚至他们可以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两新援化解拜仁危机

本赛季的开局对拜仁来说是个噩梦,球队前三轮只有2平1负,甚至输给了升班马美因茨,范加尔压力极大。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糟糕的开局让拜仁痛定思痛,以2400万欧元拿下了罗本。小飞侠甚至没和队友磨合就登场亮相,帮助球队3比0大破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

范加尔的第二个危机来自冠军联赛,在接连输给波尔多后,球队在联赛中也相继被斯图加特、沙尔克04和勒沃库森逼平,只排在第七位。但在国家队受伤的奥利奇及时复出,现在看来这是多么及时。奥利奇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客场4比1战胜尤文图斯,冠军联赛大逆转出线。联赛中拜仁更是打出9连胜,在关键的天王山战役中,拜仁力克沙尔克04,奠定了夺冠的基础。

上赛季,拜仁接连以4球输给了沃尔夫斯堡和巴塞罗那,克林斯曼黯然下课,球队颗粒无收。球队请来了荷兰名帅范加尔,虽然从成绩上来说,拜仁的进球数(72)和取胜场次(20)和上赛季相比变化不大,但在防守上却是上了一个台阶,丢球数(31)和失利场次都排在德甲的倒数第一位,在西奥离开后,拜仁的防守质量不降反升。 摘要: 拜仁可以开始肆意庆祝了。本来他们上周就已经夺冠了,在沙尔克04主场输给不来梅后,拜仁已经领先对手3分和17个净胜球,提前锁定冠军。

路易王的足球哲学

这与范加尔提倡的荷兰式打法息息相关。球队讲究控球,将节奏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在冠军联赛中,拜仁的控球率仅次于技术出色的巴塞罗那,而进攻机会排名第一。范加尔虽然讲究防守,但从不牺牲进攻,看起来球队没有一个出色的射手,奥利奇和穆勒都不是射门很好的球员,但配上罗本和里贝里,这四人的组合让对手防不胜防。

控制节奏还体现在球队的稳定性上,上赛季拜仁的发挥极不稳定,既能两回合12比1狂扫里斯本竞技,也可以连续2场4球输给沃尔夫斯堡和巴塞罗那。但范加尔的球队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丢球超过2个。

范加尔的能力还体现在对多种阵型的使用上,相比克林斯曼对于352的失败试验,范加尔经过442菱形站位、433双边锋的试验后,确定了442双后腰的阵型,效果非常出色。而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荷兰人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他手下,托马斯·穆勒和巴德施图贝尔从拜仁二队一年时间就走到了国家队,孔滕托和阿拉巴也都在冠军联赛中出场,这是拜仁的宝贵财富。

范加尔还让拜仁客场作战的能力有了大大提高。球队上半程坐拥主场却对沙尔克04、勒沃库森和不来梅毫无办法,下半程磨合好的拜仁则是三杀这三个对手,在冠军联赛上,拜仁连续3次抽到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但范加尔3次都在客场过关,球队打硬仗的能力可见一斑。

(慕坦)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