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队最大威胁是大马 女队双打无敌捧杯希望大

2010年05月09日06:23杭州网-都市快报沈志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姆斯杯&尤伯杯

汤杯·中国队小组赛程

9日12:00 Vs秘鲁

11日12:00 Vs韩国

12日12:00 1/4决赛 CCTV-5

14日14:25/22:31 半决赛 CCTV-5

16日13:40 决赛 CCTV-5尤杯·中国队小组赛程

9日18:00 Vs美国

11日18:00 Vs马来西亚

13日12:00/22:31 半决赛 CCTV-5

15日13:40 决赛 CCTV-5

看点:韩国、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谁能阻击中国男队?

今天,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团体赛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实现汤杯4连冠,尤杯七连冠。6日出征大马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拿亚军就是失败,这是我们的信念和目标。”不过从对手和自身实力看,女队夺冠的希望远远大于男队。

女队:中国打世界 虽然拉斯姆森(丹麦)、裴升熙、裴延姝(韩国)和内瓦尔(印度)等选手单打实力不错,但她们的双打都偏弱,而中国队却拥有天下无敌、见谁灭谁的双打。有了女双,中国女单只要拼下一场就能在5场3胜(3单2双)制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遗憾的是,杭州姑娘王琳这次没有入选女单阵容,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将争当中国女单的一姐。

男队:世界打中国 女队是主动出击,男队则是被动迎战,主要有两大挑战。一是对手,小组赛,中国队和韩国队争夺头名。执教韩国男单组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就说:“整体上中国队占优、韩国队处于劣势,但中国队是否能赢韩国还很难说。”李矛还夸奖弟子李炫一,说他是“韩国队里的欧洲选手,当今男单四强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另三人是林丹、李宗伟和鲍春来)”。李永波认为,除了韩国,还有三大劲敌,分别是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马来西亚是最大的威胁,毕竟对手是东道主,而且还拥有世界第一男单选手李宗伟。

另一对手是世界羽联。为了遏制中国男队,世界羽联日前突然宣布,希望把汤尤杯中各队单双打的排名方法从“按照世界排名”变为“根据超级赛排名”。这样一来,世界排名第8的蔡赟/付海峰将取代世界排名第5的徐晨/郭振东,升至本届汤杯中国队的一双。这对于中国男双来说影响巨大,因为蔡赟/付海峰在二双位置上基本能为国羽确保拿1分,是中国队实现卫冕的重要一步棋。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汤尤杯领队会议上,中方提出了抗议,但世界羽联又炮制了“除了看现在的排名外,还要看过往的战绩和实力”的排名方式,再次把蔡赟/付海峰推上一双的位置,中国队此前的备战部署彻底被打乱。昨晚,国家队召开教练会议,研究规则变化之后的对策。(记者 沈志军)

(杭州网-都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