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琳10年遇N次名额之争 打趣始终在风口浪尖

2010年05月09日01:23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只要有名额竞争,就会有我一个,这些年来已经适应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回忆起自己竞争大赛名额的经历时,不禁笑了起来。

明天上午,马琳将和王励勤、王皓进行单循环赛,胜都将获得莫斯科团体赛的第四张门票,这种残酷的竞争,在马琳的职业生涯中,已不是第一次。从悉尼的男单第三人之争,到雅典奥运会男双名单的生死战,再到北京奥运会前状态受到质疑,名额竞争的行列里,总有马琳的名字。“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对于竞争太适应了,有上的时候,也有下的时候,但每次感觉都不一样。”

10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马琳与刘国正争夺第三单打名额,从2月到8月,竞争达半年之久,“当时非常折磨。”马琳说,“那时年纪小,我和刘国正都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事,而且思想技术都不成熟,谁去谁不去都非常正常。”悉尼奥运会后,马琳收获了大球时代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不去也不一定是坏事,算是因祸得福。”马琳说,“当时也想,可能事业就这样了,觉得没有比去不了奥运会更难的事了。但自己坚持下来了,08年拿到冠军,达到巅峰。这也证明了只要坚持,全力以赴投入,有目标和梦想,困难都是暂时的。”

“雅典奥运会男双名额之争比这次压力更大,竞争更激烈,毕竟是奥运会。”马琳说,“跟奥运会决赛一样,毕竟相对来说拿双打冠军比单打轻松一些,把握更大一些,寄予的希望也更大一些。那种比赛某种意义上说,跟奥运会双打决赛没有太大区别。”

“08年奥运会也是一直存在竞争,最后几个月名额才确定。”马琳说,“我一直都在风口浪尖,都习惯了。这次再次面临竞争,冠军、各方面都有了,感觉跟之前又不一样了,心态会更好一些。”(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