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埃斯托利尔赛萨瓦斯托娃一黑到底 摘职业首冠

2010年05月09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斯托利尔赛萨瓦斯托娃一黑到底 摘职业首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埃斯托利尔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20岁的拉脱维亚姑娘萨瓦斯托娃将自己的黑马脚步延续到底,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西班牙选手桑通加,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本周大部分高排名的选手都选择到罗马赛去争取更多的积分和奖金,本站比赛的阵容本来就十分惨淡,而种子选手还纷纷提前出局,出现在决赛的两位选手看上去几乎没什么名气。桑通加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81位,半决赛中她击败了赛会2号种子塞斯蒂亚,而萨瓦斯托娃目前的世界排名也只有第74位,但是她在首轮就击败了头号种子扎维,半决赛中又逆转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这两位选手之间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萨瓦斯托娃凭借自己更加积极的进攻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对手尽管将唯一一个破发点兑现成了比分,但是拉脱维亚姑娘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就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萨瓦斯托娃以40-15取得两个盘点,随着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得分,萨瓦斯托娃成功保发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萨瓦斯托娃势头不减,一上来再次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1的领先,桑通加在第4局以40-15取得两个反破点,萨瓦斯托娃随后送上致命双误,桑通加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破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萨瓦斯托娃在关键的第11局一口气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在对手挽救两个之后,萨瓦斯托娃成功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这位拉脱维亚姑娘顶住对方的反扑成功保发,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这是萨瓦斯托娃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而桑通加则遗憾错失了加冕职业首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