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诸强:韩国最具黑马相 印尼日本难挡国羽

2010年05月09日0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羽毛球尤伯杯团体赛将在5月9日敲响战鼓,中国队将向着七连冠壮举发起冲击,国羽最大竞争对手将是韩国队,在李矛的点拨下,韩国队可能比想象的还要强大。而印尼、日本、丹麦、马来西亚等队难以给国羽形成实质性威胁。

韩国:

北京奥运会后李矛将工作重点从男单转移到女单,韩国女单在年初超级赛震惊羽坛,韩国赛韩国女单出人意料的四强占据三席,19岁小将成池铉一路过关斩将,淘汰头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七号种子荷兰老将姚洁,最后只是苦战三局1-2不敌王适娴屈居亚军。裴升熙打破了中国选手汪鑫一年多外战不败的神话,并且淘汰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闯入韩国赛四强。而裴延姝在大马赛首轮比赛就以2-1拖垮四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其后连胜泰国好手波萨那、以及队友成池铉,半决赛又以2-1神奇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上赛季“超级赛女王”王仪涵。

裴升熙、成池铉、裴延姝、李莲花组成的韩国女单虽然名气不够响亮,但拼劲十足,尤其擅长在多拍里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国羽头号单打王仪涵、二号单打汪鑫在年初都有输给韩国选手的经历,小鬼当家的国羽稳定性远不及张宁、谢杏芳时代,故而需要提防韩流的冲击。

女双韩国队拥有李敬元/李孝贞,河贞恩/金旼贞两对强档,李敬元/李孝贞北京奥运会不敌杜婧/于洋错失金牌,不过这对韩国组合颇为不服,认为是伤病导致她们落败,而在同年全英赛她们曾战胜杜婧/于洋。韩国队女单在李矛调教下实力大幅提升,女双配置仅次于国羽,故而她们也被看做唯一有可能给国羽制造麻烦的球队。

印尼:

印尼队历史上总共三次捧起尤杯,其中1994年和1996年两次击败中国夺冠,不过从此之后尤杯就完全由中国队垄断了。上届尤伯杯印尼队凭借主场之利勇夺亚军,此番她们阵容并无太大变化,奥运会季军尤里安蒂网前控制能力突出,可惜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平平,世界排名竟然跌出前50,本次尤杯她排在库苏马斯图蒂和费尔达萨里之后,成为第三单打。双打方面,印尼的纳西尔、波莉具有一定实力,但不足以威胁国羽,印尼队能打进四强便应该算完成任务。

日本:

日本队在尤杯的战绩仅次于中国,她们在1966年、1969年、1972年、1978年、1981年五次夺冠,不过她们最近的一次辉煌距今也已经有29年了。日本队头号女单广濑荣理子今年连续两次击败王琳,打法顽强,防守严密,而末纲聪子/前田美顺贵为北京奥运会四强,世界排名位列第五,藤田瑞希/垣岩令佳世界排名第六,日本队尽管难以撼动中国队,但实力不在印尼等队之下。

丹麦:

丹麦队在1957年、1960年和2000年三次获得尤杯亚军,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因伤缺席,而双打虽然拥有吕特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但吕特主攻混双,在女双方面并无多少心得,缺少主心骨拉斯姆森的丹麦队能够打进四强就算胜利。

马来西亚:

东道主马来西亚单打拥有黄妙珠领衔,双打则是前世界第一黄佩蒂/陈仪慧压阵,不过尽管是主场作战,也难以遮掩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的欠缺,而且雪上加霜的是两名单打选手谢丽雅、黄佩娴因伤无法登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