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第22次称霸德甲 王者归来剑指首个三冠王

2010年05月09日0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罗本2球+助攻,奥利奇破门。拜仁为这个赛季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拜仁本赛季的三冠王梦想,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这是拜仁第22次称霸德甲,也是拜仁在时隔一个赛季后,重夺联赛冠军。上个赛季,马加特率领的沃尔夫斯堡以2分力压拜仁夺冠,克林斯曼也被俱乐部解雇。荷兰名帅范加尔执掌拜仁后,在自己的德甲处子赛季就带领拜仁重返巅峰。

其实在本轮前,领衔沙尔克3分且多于对手17个净胜球的拜仁夺冠已无悬念,末轮战已经铁定降级的柏林赫塔,只是走走形式而已。德联盟官员已经早早为拜仁准备好了冠军奖盘以及啤酒,在慕尼黑,拜仁球迷们也已经在提前准备夺冠庆典活动,待比赛结束就将正式开启疯狂的庆祝party。

这是属于所有拜仁球员和球迷的激情时刻,作为德甲的霸主,从沃尔夫斯堡手中重新夺回“沙拉盘”,对拜仁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体育主管内林格就表示:“我们总是强调,德甲联赛的冠军才是我们所最为看重的锦标,因为这是最为广泛和激烈的竞争。”而范加尔也说:“德甲冠军,我们当之无愧!我们有德甲最好的进攻和最好的防守,今天就让我们尽情庆祝吧!”

赛后,德国各大媒体也为拜仁的王者归来大唱赞歌,《图片报》欢呼“拜仁第22次加冕德甲联赛冠军!”sport1电台认为,范加尔之所以在拜仁的处子赛季就能夺冠,罗本居功至伟,3-1战胜柏林赫塔的比赛,小飞侠又打入了2个进球。《sportal》网站则认为,“范加尔仅仅用了一个赛季时间,就成功打造出一支王者之师。

赢得德甲冠军,对范加尔来说,只是一个开始,荷兰人在赛前就说:“我们仍有两项锦标需要去全力争夺!”拉姆和布特也一致认为,拜仁需要在欧冠同国米决战前保持住现在的最佳状态。下周末,拜仁将在德国杯决赛上迎战卫冕冠军不来梅,而5月22日,拜仁就将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中与穆里尼奥领军的国米对决。

历史上,拜仁曾7次成为国内赛事双冠王,并两次同时举起联赛冠军与欧冠冠军奖杯,但却从来没有成为过三冠王。拜仁史上第一个三冠王朝,范加尔能成为奠基人么?

(kerlon)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