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朱别西安恐难再出头 五年蹉跎尽显土帅才尽

2010年05月09日00:3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夜一别西安,按照朱广沪现在的处境和情况,要想再在国内联赛中上岗寻求创造辉煌证明自己,已几乎不可能了。

腾讯体育讯 朱广沪骨子里是比较迷信的教练,想必回想最近5年的经历,他定会徒生几多哀叹,命啊。不过今夜一别西安,按照朱广沪现在的处境和情况,要想再在国内联赛中上岗寻求创造辉煌证明自己,已几乎不可能了。

送君灞陵亭, 灞水流浩浩。上有无花之古树,下有伤心之春草。临别时,赠给朱广沪这首唐朝诗人李白的送别诗,似乎意境十分贴切。2000年到2005年,他执教深圳队,并在2004年带队取得中超元年冠军。正因为成了冠军教练,在阿里汉下课后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国足主帅,不过那显然是他梦魇的开始。2005年初,甫一上任老朱提出疯狗精神,被舆论称为笑谈。

东亚四强赛的夺冠,成了朱广沪职业生涯的顶峰。但2007年亚洲杯,朱家军小组未出线,老朱尴尬下课声誉降到冰点。2008年4月,朱广沪以150万年薪入主武汉光谷高调复出,从国足主帅帅位上下来9个月后再次上岗。天有不测风云,崇尚防守的老朱带队成绩一般,该队一直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到当年国庆,因该队新内援、老朱的爱徒李玮锋与北京国安的路姜比赛中发生冲突,李玮锋与武汉光谷被重罚,光谷老板愤然退出联赛,老朱惨淡下岗。

去年9月1日,朱广沪被新老板用专机接到西安,他再次出山接手陕西浐灞,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富人日子。年薪数百万,2009保级成功。似乎朱广沪要重塑当年杂器深圳创下的足球教父的辉煌。但没想到在陕西队投入一个亿、引进众多实力派球星的背景下,2010年第7轮中超之前,朱广沪因带队只取得一场胜利且中超垫底而黯然被迫告别。

陕西队那么好的条件,朱广沪都没能把握住,看来今后他要想再在中超舞台上找到自己的角色,难度将更大。深圳队去年8月也在积极联系他,可当时他因为陕西的待遇好而放弃了老东家。现在老东家深圳队在洋帅高歌奇的带领下搞得风风火火,根本不会再有朱广沪吃回头草的机会。上海申花请的也是水平相当不错的洋帅,连今天挤走他的陕西新帅,也是他以前在联赛中的对头科萨。

从当年以中超冠军教练的身份,离开深圳队高调到国足上任,到如今国足经历悲惨、中超霉运连连,朱广沪以后再想在国内顶级联赛混迹,并拿到有竞争力的待遇好的教练职位,难度将越来越大。有财力有想法的俱乐部,都明白找更有能力的洋帅的好处。即使过小日子的球队,因为都又相熟且用得顺手的熟教练,朱广沪横刀夺爱中途插足,似乎机会也很渺茫。那么,响当当的前国足主帅,会屈尊到中甲去吗?中甲最牛的广州恒大请的都是韩国人李章洙,有竞争力的教练职位对老朱来说的确越来越少。(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