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金玉组合威震上海滩 于汉超杨旭再刮青春风

2010年05月08日22: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辽宁队向来不缺乏天才球员,一批批的天才球员先后离开了辽宁队,但辽宁足球却始终屹立不倒。如今曾经的辽足旗帜已经慢慢老去,但杨旭和于汉超用自己惊艳的发挥,证明了他们有能力接过前辈衣钵。

体坛网讯 2比2,辽足在经历了两连败后,终于在本轮收获了一分,止住了颓势,而对手更是联赛开始以来势头强劲的上海申花队,这也就使得这样一场平局也变得弥足珍贵,要不是对方比赛结束前以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辽足很可能带着3分全身而退。而辽宁队本场的战功当归属于他们的“新版双子星”——杨旭+于汉超,在李铁、肇俊哲等人慢慢老去的今天,这两名87后的小将已经逐渐俨然成为了这支新辽足的绝对核心。

其实,于汉超和杨旭两人都可以称得上是年少成名,早在05赛季,分别只有18岁和17岁于汉超和杨旭就代表当时的辽宁队参加了当年的中超联赛,还都取得了进球。随后还都入选过08国奥集训队。而随着辽足经营不善以及财政情况不佳,大批的主力球员流失,这反倒给了于汉超和杨旭更多的比赛机会,两人也是更快的成长起来。

而在上个赛季辽足征战中甲的过程中,两人更是表现出色,为球队重返中超立下了汗马功劳。而随着去年这一正年的比赛,两个人无论是从技战术水平、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在高洪波执掌国家队帅印后,两人更是先后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一时间杨旭和于汉超二人成为了辽足中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

而在本场比赛中,他们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开场仅仅8分钟,杨旭就接到队友的后场直传,不停顿直接凌空射门,被王大雷神勇扑出。随后于汉超在边路的突破也是异常犀利。第19分钟,于汉超左边路背身拿球,想用脚后跟将球传给插上的队友,但被宋博轩从身后撞倒。他的多次盘带突破也给申花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

到了比赛的下半时,两人的发挥更为出色,面对着落后的局面,辽足双子星挺身而出。第58分钟,辽宁队获得中场右路定位球,丁捷将球开到禁区左侧,杨旭后点头球顶向球门,王大雷把球托了一下,于汉超门前补射破门。1比1,杨旭和于汉超两人联袂合作帮助辽足扳平了比分!

第71分钟,辽宁队再次中场起球传至禁区左侧,又是杨旭头球摆渡给中路的于汉超,可惜后者没有停好球,否则极有可能再下一城。不过好戏远远没有结束,第82分钟,两人再度献上精彩表演,辽宁队将球传至禁区右侧,先是杨旭的一脚打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随后于汉超禁区左侧补射梅开二度。简直是如法炮制了首个进球,辽足双子星用各人能力加上彼此间的默契配合摧毁了不可一世的上海人。

尽管最终申花队在终场结束前用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扳平了比分,但辽足本场比赛堪称虽败犹荣,更是不能掩盖杨旭和于汉超两名核心球员的精彩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曾经的辽足支柱李铁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队长肇俊哲更是基本成为了防线的支柱,这基本上也就意味着辽足进攻的大旗基本上已经交到了这两名小将的手中,进一步讲,他们也逐渐成为了这支辽宁队的核心球员。

辽宁队向来不缺乏天才球员,从曲圣卿、李金羽到张玉宁、李铁,从肇俊哲、徐亮到王新欣、张永海,一批批的天才球员先后离开了辽宁队,但辽宁足球却始终屹立不倒。如今曾经的辽足旗帜李铁、肇俊哲们也已经慢慢老去,但杨旭和于汉超用自己惊艳的发挥,证明了他们有能力接过前辈们传下来的衣钵。辽足新版双子星用自己最完美的发挥,诠释着辽足的精神,今夜他们注定成为浦东上空最为闪耀的明星!(景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