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朱剥狼皮将陕军变羊 好牌成相公饮恨遭解雇

2010年05月08日22:4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广沪不仅完全没有开发好陕西浐灞那么多优质的球员资源,还活生生剥去了西北狼陕西队的外衣,将其变成中超人见人欺的绵羊。作为职业教练,老朱的下课非常合情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在第7轮中超联赛开始之前,陕西浐灞官方宣布主帅朱广沪下课,前大连队外籍教练科萨诺维奇接任。豪华投入、老板倾力信任,换来的却是前6轮联赛只积5分在积分榜上垫底。朱广沪不仅完全没有开发好陕西浐灞那么多优质的球员资源,还活生生剥去了西北狼陕西队的外衣,将其变成中超人见人欺的绵羊。作为职业教练,老朱的下课非常合情理。

轰轰烈烈上任

去年8月底9月初,陕西队老板戴永革为了请来朱广沪,不但“三顾茅庐”,甚至动用私人飞机前往上海“接驾”,用专机把主帅接到了西安,这在中国足坛尚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当时老朱的老东家深圳队,也疲于保级频频向他伸橄榄枝。但陕西方面太有诚意,而且老板如此信任,朱广沪只得幸福地勉为其难。9月1日他乘坐老板的专机到西安的时候,前来接机的西安市委领导握着朱广沪的手说:“终于把你给请来了。”

当时朱广沪得到的合同为“3+2”,即就是先执教三年,三年后再视成绩和未来情况可续约两年。不过当时陕西队是火烧眉毛,临时的目的是先请老朱解决队伍保级问题的。朱广沪刚到该队的时候,该队在联赛中的战绩迅速有了起色,最终以37分列2009年中超第12名,成功保级。

大肆招兵买马

本赛季为保证球队夺得好成绩,陕西俱乐部足足砸了6000万购买中外球员,为朱广沪豪爽地拿来一副绝世好牌。孙继海、曲波、卡隆、赵旭日、毛剑卿等重量级内外援的到来,就花费了俱乐部6000万元,再加上主教练朱广沪500万元的年薪和其余队员的工资奖金,陕西队在新赛季的投入超过了1亿。

今年联赛还没开打,舆论就惊诧于陕西队的大手笔,给予他们中超皇马的美誉。陕西队的老板是极为想打造一支中超的豪华之师的,从他们对朱广沪的极度信任,以及对新赛季的投入方面就可见一斑。而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国脚级球星的加盟,每传出陕西队搞定一人中超舞台就是一次不小的地震,这些球星迭加起来,不知道会聚集什么样的爆炸性效应。

在2010年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大家都盼着陕西浐灞的横空出世。给他们的中超皇马头衔,更多的是对该队财大气粗的羡慕,以及恭维。

联赛一塌糊涂

5月4日,中超联赛陕西浐灞0-2兵败长春,朱广沪拯救了同样身处危机的沈祥福,自己则继续下跌成为“副班长”。陕西浐灞俱乐部高层愤怒地指责:“一副好牌被他打成了相公。”

谁都没想到,如此豪华的陕西浐灞竟然沦落到几乎场场被动挨打的地步。前几轮每一轮赢不了球,都还有舆论为朱广沪找原因——主要是大牌太多,磨合需要时间。而该俱乐部也是一直公开声明支持老朱。但6轮下来队伍还是走不出低迷,大家一说起“中超皇马”似乎都是以取笑陕西队的口吻在调侃。

战术保守,老爱龟缩防守。以前的陕西队,尽管实力不强,但到了赛场上敢打敢拼,经常有吃掉强队的好戏上演,就此才得到了中超队伍里的西北狼的绰号。但朱广沪勉强带队在去年下半年保级后,众多天才的进攻型球员在他手上却集体哑了火。朱广沪以自身比较保守的战术思维,让西北狼褪掉狼皮,几乎成为人见人欺的绵羊。6轮比赛只积5分,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再次以悲情的方式谢幕,他的这次饮恨遭解雇大家几乎都众望所归。(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