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湖人实力更占优 爵士必须更“脏”更“无耻”

2010年05月08日21:26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斯台普斯球馆,爵士队总是拿不下比赛。如果他们想要晋级西部决赛的话,那么就必须得在湖人队的主场赢下一场。前两战的形势非常相似,湖人队在前三节控制了局面,但爵士队在第四节发起猛扑,但最终,湖人队还是有惊无险地取胜。

在第二场比赛中,两个细节反映了双方的差距所在。一、湖人队以101比94领先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费舍尔两罚全失,保罗·加索尔抢到前场篮板,回传给外线的阿泰斯特,后者投篮不中,拉马尔·奥多姆接着抢到弹筐而出的皮球,而阿泰斯特再次辜负了队友的信任,投篮不中。好在他自投自抢,最终将球放进了篮筐。湖人队的高度让爵士队难受了整个晚上。二、比赛即将结束时,德隆拼劲全力突破篮下得分,尽管已经对于比赛的结果毫无意义。由此可见,湖人队的高度让他们在攻防两端都占尽优势。

第二场比赛里,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分合力砍下51分、44个篮板和9次盖帽。三人24投18中,命中率达到75%。在这个系列赛中,身高决定了一切。湖人队在内线得分如砍瓜切菜,但爵士队得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接近篮筐。

湖人队这边,他们知道必须把球多交给内线。在低位,双塔可以给爵士队带来致命的杀伤力,不但可以在篮下得分,还可以在篮筐上方作业。

加索尔和拜纳姆打得相当出色,不但在身高上占据优势,而且还能利用这点帮助球队获胜。反观爵士队,他们就必须想方设法地弥补这一劣势。他们不能让湖人队轻易地在篮下得分。湖人队的进攻效率太高,这在命中率方面就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爵士队需要在两方面做出回应:首先不能让湖人队在内线要到太深的位置;其次,他们必须在低位采取包夹。在第二场中,爵士队有几次做得很到位,但他们需要变得更好。必要的话,哪怕放弃外线的防守,也要死守住内线。

湖人队需要保护好球。第二场,他们出现了20次失误。这显然太多了。比赛伊始,爵士队不断强攻篮下,而且全场共计有10次抢断。虽然失误没有让湖人队最终输掉比赛,但他们需要在客场有所当心。

反观爵士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一旦湖人队的内线球员得球,那么爵士队有必要放掉阿泰斯特,因为他的投篮真的不怎么样。第二场,阿泰17次出手,只命中7球,而且他在三分线外是7投1中。

其实阿泰一直把自己标榜成一名外线选手,可实际上他并不是。这是爵士队采取低位包夹的良机。尽管阿泰可以利用抢前场篮板或者推土机式的突破击败你,但爵士队需要赌一把。

此外,爵士队得想办法深入到对方篮下得分。第二场,他们96投38中,命中率才四成。常规赛中,爵士队那套进攻体系让球的转移变得极其通畅,从而导致了很高的命中率。但是面对湖人队时,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被盖和机会的丧失。仅在第二场,爵士队就被对方盖了13次。这让他们方寸大乱,急于出手投篮。

爵士队在内线进攻中的亮点是米尔萨普,他17投10中,命中率达到59%。其他人则都陷入了对方的包围圈。

篮板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爵士队上场比赛抢了40个篮板,而湖人队则揽下58个。这就是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厉害之处。两队都必须先保护好后场篮板,因为爵士队共抢到19个前场篮板,布泽尔4个,米尔萨普8个;而湖人队的阿泰和加索尔均抢到5个前场篮板,拜纳姆和奥多姆则都抢到4个。

要想让这轮系列赛继续进行下去的话,爵士队必须拿下第三场比赛。杰里·斯隆曾说过,要想在季后赛取胜,你就必须不择手段。因此,爵士队必须在第三场比赛里打得更“脏”、更“无耻”。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