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生死战前刘国梁评三虎 落败者仍有一线希望

2010年05月08日1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对外宣布,北京奥运会冠军王皓、马琳、王励勤将于9号在宁波北仑基地进行PK赛,这场“生死战”将决定出一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生死战前,男乒主帅刘国梁对三大主力的状态一一点评。少帅表示,本次PK赛后,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将由教练组决定。

4月21日,国际乒联网站爆出中国队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最终落选。尽管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份名单并不是中国队最终的参赛名单,然而媒体普遍认为近来状态不佳的马琳将最终落选。“名单那事对马琳其实一点影响都没有,我跟他们都事先讲了,最后谁参加世乒赛跟那个名单没有关系,不算数。王皓和王励勤不应该被这个名单束缚住,心态上有波动。反倒是马琳,大家可能都被那份名单影响,觉得马琳去不了了,这个时候,马琳更放下包袱,反而会有更好的表现。”对于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大战在即,主帅刘国梁开腔力挺。2004年雅典奥运会备战期间,当时男双第二组合人选令教练组颇伤脑筋。最终,马琳/陈玘,王励勤/阎森两对组合进行了一场PK赛。在那场被称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最残酷的资格选拔赛中,马琳/陈玘艰难胜出,而他们后来一举获得奥运男双金牌。

2009年,王皓先后收获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全运会冠军,被视为男乒“新一哥”。然而全运会后,王皓的状态一直不稳定,更是没有收获一个单打冠军头衔。“王皓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赢球的信心。最近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他个人来讲还是很努力的,训练的积极性很高,但是想要完全扭转之前被动的局面,重新找回霸气,走出低迷,赢球是关键,只有通过不断赢球,他才能找回真正的自信。”此前,刘国梁曾直言若王皓状态继续低迷,恐无缘冲击伦敦奥运。

横滨世乒赛期间,国乒也曾上演类似的PK赛,决定参赛名额。当时王励勤爆冷被邱贻可淘汰,最后凭借教练组的名额才搭上横滨世乒赛的末班车。“大力状态正在逐步的回升,封闭训练期间,他也去北京参加了欧亚对抗赛,今年初又时隔33个月获得公开赛冠军,正在逐步找回感觉。最后谁能胜出,非常难讲。”对于王励勤的状态,刘国梁给予肯定。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