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任意球憾中横梁 重庆难改逢津不胜历史

2010年05月08日17:5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中,小将张健在上半场比赛错失空门机会,黄希扬的任意球则砸中横梁,重庆力帆错过了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在中超赛场面对天津依然保持不胜。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重庆力帆还从未有过战胜天津泰达的纪录,本轮比赛,面对此前六轮不胜的天津泰达,重庆力帆迎来改写历史的最佳良机。比赛中,重庆力帆展现出了更高一筹的技战术和整体作战能力,但遗憾的是运气今天没有站在重庆力帆一边。在比赛中,小将张健在上半场比赛错失空门机会,黄希扬的任意球则砸中横梁,重庆力帆错过了改写历史的最佳时机,在中超赛场面对天津依然保持不胜。

截止本轮联赛之前,自2004中超联赛以来,重庆力帆和天津泰达在中超联赛共计交手8次,重庆队3负5平一场不胜,战绩全面处于下风。尤其值得一提地是,在上个赛季双方两回合的交手中,重庆力帆两回合分别以0-2和0-6落败,尤其是主场0-6落败,成为重庆力帆征战中超联赛最大的耻辱之一。

在这样的历史前提之下,本轮面对此前六轮不胜,实力大不如前的天津泰达,重庆队迎来最佳改写历史的良机。在顶过天津队开场15分钟的猛攻之后,重庆队逐渐掌握场上主动,并在随后的比赛中压制住天津队。第27分钟,重庆队前场连续发动进攻,在天津队门前制造多次险情。不过运气不佳并未取得进球。

第29分钟,重庆队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开出角球,被防守球员解围到角球区附近,黄希扬得球直接一脚弧线球吊门,赵燕明飞身将球扑出,张健跟上面对空门,居然将球顶偏。第32分钟,张健右边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可惜中路接应的何塞手球,错失良机。在3分钟内,重庆队连续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机会。

错过多次机会之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重庆队遭到惩罚,张晓彬补射得手帮助天津队打破僵局,不过仅过2分钟,胡伟就帮助重庆队将比分扳平。扳平比分的重庆队士气大涨,频频抓住天津队左路的防守漏洞发动攻势。其中,黄希扬的定位球成为重庆队最有威胁的武器。

第77分钟,重庆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黄希扬主罚直接射门,球越过门将,狠狠的砸在横梁上弹出。此后,外援何塞获得一次绝佳机会,可惜其射门不够坚决,被防守球员将球铲出。最终,重庆队只能在占据一定优势的情况下,和天津队1-1握手言和。

从上赛季的0-6和0-2落败被对手双杀,到本赛季占据优势1-1战平,重庆力帆的进步是显著的,但考虑到天津队也堪称近几年最弱的天津队,重庆队本场比赛未拿下对手,打破中超赛场逢天津不胜的尴尬历史实在有些让人遗憾。尤其是比赛中小将张健的空门不进和黄希扬的任意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更是让这种遗憾被扩大。(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