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迈马刺难维持防守强度 帕克低迷令圣城迷惑

2010年05月08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菲尼克斯太阳来到客场后依然光芒万丈,以110-96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后,太阳拿到西区半决赛赛点。马刺开局后展露出的强悍防守值得称道,但他们的体力难以保证全场比赛都是这种强度,随着太阳逐渐找到进攻感觉,马刺防线彻底失守,最终遭遇失利。

首节比赛,太阳进攻受到抑制,马刺强悍的防守给他们巨大压力。史蒂夫-纳什无论进攻还是传球都难给马刺造成威胁,这也间接影响到了太阳其他球员。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前5次出手全部偏出,邓肯的封盖令他徒叹奈何。替补登场的钱宁-弗莱无法在三分线外获得第二战时那么多空位出手机会,因此也难以提升太阳火力。好在杰森-理查德森表现神勇,屡屡投中不可思议进球,帮助太阳苦苦支撑。防守效果明显,马刺进攻也顺风顺水,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们一度领先16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马刺实力的体现,拿下本场比赛应该问题不大了,但太阳一个暂停后就开始扭转局势,他们没有任何慌乱,一球一球的打,比分悄悄地迫近了。这时,你不得不佩服埃尔文-金特里的心理调节能力。

分差缩小后,太阳球员信心开始恢复。同时,随着球员体力的下降,马刺防守强度开始变弱。面对太阳这样一支进攻近乎疯狂的球队,一旦你防守强度跟不上,他们就有打疯的可能。沉寂了整个上半场的纳什第三节开始发挥威力,他面对邓肯的急停跳投依然有效,三分线外也恢复了感觉,在他的率领下,太阳越打越猛,三节结束时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分。士气高涨的太阳在防守端也不含糊,马刺命中率下降明显,场面上被动起来。和纳什对位的托尼-帕克状态异常低迷,无论哪种进攻方式都不能稳定得到分数,这是马刺始料不及的。

本场比赛,马刺将帕克调回首发,乔治-希尔重返替补位置。但这样以来马刺第二梯队实力将大打折扣,很难和太阳替补球员相抗衡。季后赛首轮就有出色发挥的德拉季奇本场比赛成为太阳最大的英雄,他在第四节接管了比赛,单节23分令马刺球员猝不及防,分差很快拉大,马刺大势已去。马刺核心阵容终究过于老迈,在面对新生代挑战时总有撑不住的一天,而本场比赛似乎就是新生力量上位的宣言。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