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罚球终酿输球惨剧 他已老去难称定海神针

2010年05月08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 邓肯的罚球进入季后赛之后,一直就不好,这在对阵小牛的时候副作用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邓肯的罚球终于酿造出惨剧。邓肯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罚球12罚只有5中,其中在关键时刻接连罚球不中,成为马刺被太阳逆转的关键之一。

第三节进行到1分43秒,邓肯篮下肘子压在巴博萨脖子上,裁判却吹罚巴博萨犯规,送邓肯上罚球线。此时马刺情况十万火急,太阳队已经66-69迫近比分,邓肯的罚球对于马刺至关重要。但是在当当两声铁响之后,邓肯两罚全不中。邓肯是马刺的定海神针,马刺在关键时刻需要他的得分,但是他却罚球不中。

马刺虽然有吉诺比利,有帕克,但是每到关键时刻和相持阶段,邓肯才是马刺真正的核心。邓肯如今虽然拖着一条腿在打球,但是回顾过去几个赛季,每每到关键时刻,他总是马刺进攻的第一选择。因为邓肯作为一个超级大前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在篮下有这个把握和能力。

不过,在马刺和太阳这个系列赛中,邓肯似乎被拖垮了。邓肯在对阵小牛的系列赛中仿佛突然年轻10岁,打出了不同于常规赛的强度和速度。但是在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中,邓肯明显显出老态。邓肯经常被迫到高位换防纳什,但是纳什面对他的时候总能轻松投篮得分,这对邓肯无疑是一种打击和消耗。

或许是因为消耗太大,邓肯今天的罚球比以往更差。除了第二段提到邓肯的两罚不中,邓肯全场比赛罚球都没有连续罚中的,基本都是2罚1中。全场比赛下来,邓肯一共罚丢了7个球,这些球全部发生在马刺和太阳僵持阶段。所以这些球对于马刺来说,可谓个个千金。如果放在邓肯巅峰时期,邓肯的罚球命中率不会如此惨淡。

当然,邓肯今天罚球不好马刺输球,也不能全怪邓肯,他只是敌不过时间的脚步。邓肯目前在NBA已经打了12个赛季,他已经34岁。所以即使波波维奇在常规赛非常保护他,他在经过和小牛的激战之后,其实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的问题。邓肯体力不支的背后,也是马刺体力不支,所以现在马刺大比分0-3落后。(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