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季后助攻超韦斯特 仅剩八座大山尚未翻越

2010年05月08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太阳马刺展开半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太阳后程发力在客场以110-96击败对手,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3-0。其中纳什送出6次助攻,个人季后赛总助攻次数达到了972次,从而超越了杰里-韦斯特,上升至NBA历史第9位。

作为NBA现役最出色控球后卫之一,纳什依旧老而弥坚,两届MVP已经36岁,但是他在比赛中仍然能体现出足够的驾驭力和竞技力,本场比赛马刺对纳什的防守堪称严密,作为太阳的发动机,纳什和队友之间的联系也就此被切断,不过一名超级巨星,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能够在困境下及时作出应变,第三节,纳什开始发飙了,他连续在中距离跳投得手,正是凭借纳什的出色发挥,太阳才得以紧紧咬住比分,没能让比赛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39秒时,纳什送出传球,理查德森张手命中三分,而凭借着这次助攻,纳什也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助攻总数提升至971次,正式完成了对NBA标志原型——杰里-韦斯特(970次)的超越,跻身至NBA季后赛助攻榜第9位。而在现役球员中,纳什前面的大山只剩下了贾森-基德(1062次)。

末节比赛尽管德拉季奇演绎神奇完成大爆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纳什的作用力就此消失,吃水不忘打井人,太阳最困难的一段时间正是第三节,而引领球队发动反扑的人是——史蒂夫-纳什,对阵马刺3-0!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这个结果,而拥有纳什这棵常青树,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太阳如今已经拿到赛点,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会和湖人在西部决赛中相遇,届时纳什和科比之间的领袖比拼也将会绚烂多彩。

附:季后赛助攻榜前10:

1、“魔术师”约翰逊 2346次

2、约翰-斯托克顿 1839次

3、拉里-伯德 1062次、贾森-基德 1062次

5、斯科特-皮蓬1048次

6、迈克尔-乔丹 1022次

7、丹尼斯-约翰逊 1006次

8、伊塞亚-托马斯 987次

9、斯蒂夫-纳什 972次

10、杰里-韦斯特 970次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