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加坡迎接青奥会 举行倒计时99天庆祝活动

2010年05月08日11:09新华网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5月7日体育专电 新加坡7日晚举行首届青奥会倒计时99天庆祝活动,宣告狮城已准备好迎接世界各地青年运动员的到来。

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表示,之所以选择庆祝倒计时99天而不是通常的倒计时100天,是因为“99”在中华文化里寓意长久。虽然这次是首届青奥会,但希望青奥会能永远保持青春活力。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超过3千名观众共同庆祝这一纪念性时刻。李显龙说:“新加坡非常荣幸能够举办历史上首届青奥会,这是为新加坡乃至全世界的青年人留下一笔财富的机会。让我们共同努力举办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青奥会。”

国际奥委会首届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谢尔盖·布勃卡在当晚的致辞中说:“当我还是年轻运动员时,如果能让我参加一届青奥会我会非常高兴。如果当时有这样的运动会,而我也有机会参加的话,我相信对我的运动生涯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当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首届青奥会协调委员会和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国际奥委会对新加坡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布勃卡说,新加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所做的准备工作让人赞赏,新加坡人对青奥会的热情和投入感到非常高兴。

新加坡将于8月14日至26日举办首届青奥会。届时将有来自205个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约5千名运动员和官员参与比赛。青奥会运动员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将角逐26个项目的比赛。预计届时将有1200名媒体代表、2万名志愿者参加并吸引超过50万名观众。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