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最耻辱一战皮尔斯制造 废人怎敢妄称联盟第一

2010年05月08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耻辱一战皮尔斯制造 废人怎敢妄称联盟第一

皮尔斯今晚的表现的确有些让人大跌眼镜(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凯尔特人今天在主场迎来了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最终出人意料地以95-124惨败于骑士,这也是绿衫军季后赛史上主场最大分差的失利。皮尔斯在与勒布朗•詹姆斯的直接对话中被打得满地找牙,全场15投4中,三分球5中1,罚球5中2,只得到11分,而詹姆斯22投14中,砍下38分8篮板7助攻。

皮尔斯开场后就是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慵懒的眼神比麦蒂还麦蒂,很明显,这样的精神面貌和东部半决赛天王山战役的背景格格不入,这为他整场比赛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詹姆斯今天的表现证明了所谓的肘伤只是骑士迷惑对手的烟雾弹,有趣的是这也是皮尔斯以往惯用的招数,2008年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就在比赛中途“受伤下场”,当时这段小插曲让湖人的心态起了微妙的变化,随后皮尔斯又神奇般地回到场上,连续命中关键三分球,率领凯尔特人上演逆转。

在今年季后赛首轮,皮尔斯对热火的昆丁•理查德森也使用过类似的伎俩,后者讽刺皮尔斯是“女演员”。很显然,詹姆斯是以其人之道还治于其人之身,用所谓的伤病麻痹了对手,而皮尔斯今天就中了詹姆斯的招,轻视对手的下场就是被爆得体无完肤。

在经过了开场的短暂试探之后,詹姆斯很快就接管了比赛,用连续的外线跳投打开了局面,皮尔斯的防守近似于空气,在封盖时双脚几乎是没离开地面的,任由詹姆斯在自己头上干拔跳投。如果是被詹姆斯投死的话,那么也就认了,致命的是从外线找到信心的詹姆斯开始尝试突破内线,而且一打一个准,皮尔斯防守的脚步就跟灌了铅似的,詹姆斯基本上跨两步就直接过人,上篮得分真是轻松惬意,而皮尔斯从头到尾的眼神都是呈迷离状。

防守防不住詹姆斯?OK,那就进攻互爆吧。对不起,这显然是个奢望,08年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45:41的飚分大战已经成为传说。今天的皮尔斯在进攻端就是一只软脚蟹,整场比赛都笼罩在詹姆斯的防守阴影下,前6次出手全部偏出,而球场另一端的詹姆斯已经11投9中,轰下24分。

小前锋位置对位上的巨大落差使得凯尔特人很快大比分落后,皮尔斯萎靡不振的状态让队友彻底绝望,以至于他在卡位要球的时候被队友无视,隆多更是干脆选择了宁愿自己出手,也不愿机会给皮尔斯糟蹋了。

与骑士的系列赛已经战罢三场,皮尔斯一共出手42次,只命中13球,命中率只有31%,其中三分球更是16投仅有4中。如果皮尔斯在之后的系列赛中仍无法振作的话,妄想迈过骑士这道坎,还想重温总冠军旧梦?还是洗洗睡吧。想当初皮尔斯还狂言直自己是联盟第一人,如果参照今天的这场比赛,只能是个天大的笑话。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