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伤病也难阻皇帝坚强的心 38+8+7献最感动一战

2010年05月08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也难阻皇帝坚强的心 38+8+7献最感动一战

伤病难阻皇帝前进步伐(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24-95屠杀波士顿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令人感动,他带伤作战依然狂砍了38分8篮板7助攻,帮助骑士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

詹姆斯的手肘伤势到底如何?这是本场比赛前最大的悬念,如果皇帝像上场比赛那样连右手的投篮、传球都难以完成,那么骑士危矣。

“不会影响到出场”也“不会迅速恢复”,这是詹姆斯给出的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但一点已经可以确定,这个地球上最强壮的男人确实是受伤了,而本场比赛出场后皇帝右手肘上厚厚的黑色绷带,更是加深了人们的担心。

但是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坚强的詹姆斯在首节比赛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10投8中狂砍了21分和4个篮板。在开场后先是多次右手中投命中,在比赛进行了7分钟时,皇帝的手肘经历了首次考验,他从左侧突破上篮,而凯尔特人的中锋帕金斯狠狠的撞到詹姆斯的右手肘上。但是这次恶意的犯规并没有阻止詹姆斯,他在两罚全中后,马上又用一个右手的跳投证明了自己的健康。

首节比赛皇帝独砍21分,而整个凯尔特人只有17分入账,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首节领先对手19分,半场取得了22分的巨大优势。而进入下半场,詹姆斯继续着自己疯狂而高效的表现,第三节砍下7分,并且送出了3次的助攻,帮助骑士一直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面,三节比赛结束,已经领先了凯尔特人27分之多,胜负早已经没有了悬念。

上一场詹姆斯因为伤病的影响表现低迷,被凯尔特人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在人们对于骑士和皇帝的前景开始担忧时,皇帝忍受着右肘的伤势,神奇的首节狂砍21分,全场飚下38分8篮板7助攻,帮助骑士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而这场比赛,这场充分体现皇帝的胜利渴望、充分体现他伟大的坚强性格的比赛,相信皇帝的精神定会感到无数的球迷,而这场比赛也必会成为NBA的一场经典。

其实NBA历来跻身“伟大”行列的球星,都有过在关键时刻带伤作战的表现,伟大不仅仅意味着球技的高超,更是一种对于胜利的饥渴,一种永不屈服的战斗精神,只有伟大的个性才能成就伟大的个人。而今天皇帝,这个世界上最强壮的男人,用一场令人感动的伟大的比赛,证明了自己也是世界上最坚强的球员,展现了他对于总冠军的渴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