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演绎完美经典 事实足扫清一切偏执质疑

2010年05月08日0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詹姆斯真的受伤了么?当所有人此前的肯定变成了疑问的时候,这位超级巨星已经在上半场比赛里已经15投11中砍下了28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引领球队63-41狂胜对手22分之多。对于那些传奇人物来说,仿佛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碍他们打出无比恐怖的数据,上半场比赛下来,詹姆斯的得分和助攻都凌驾于三巨头的总和,至于篮板?凯尔特人上半场全队拿下的篮板,也不过只比詹姆斯多2个而已。

完美的表现,如同天神下凡,传奇的发挥,迎来敬佩和尊重,这就是詹姆斯,完美的不容有任何质疑,是真正的时代巨星。

北京时间5月8日早上7点,克里夫兰骑士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战前被对手夺走主场优势的骑士面临着多重危机,而勒布朗-詹姆斯的手肘伤势无疑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然而詹姆斯似乎很快打消了人们的顾虑,让人们见识到了这位无论是否有伤,都打出了极其完美的比赛的超级巨星的风采。得分率高达98.6%的常规赛MVP,全票入选最佳阵容,进入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还能用什么来形容詹姆斯的强势和恐怖,还能用什么来证明詹姆斯的伟大和无敌?

面对曾经与他有过漫长交锋历史的08年总决赛MVP皮尔斯,詹姆斯彻底的在攻防两端将对手打爆。面对凯尔特人多面包夹的防守,詹姆斯用各种方式完美的完成了破解,让队友的效率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或许有人还能够从詹姆斯已经无比完美的表现身上用自己最主观的想法挑出一些吹毛求疵到极点的缺陷,譬如詹姆斯的打球还是不够飘逸,缺乏那些球迷拥戴的“偶像派”所需的美感等等。但说来倒也有趣,既然某些标榜着球迷的朋友不是来看球而是看球星的相貌和所谓的打球美感,那么好象他们更应该去看一些特技功夫片或者去追逐一些偶像歌星,不要再在NBA这个充斥着硬汉的国度来故意装成体育迷的样子了。

不错,詹姆斯力量型的球风确实掩盖了他个人技术方面的优秀,从而让人对他的直观印象始终是依靠身体素质打球,全然忽略了他在策应方面的完美意识,在训练和康复中的努力坚持,以及本身极高的篮球智商。然而对于NBA领域来说,当詹姆斯真的将这些东西汇集一体的时候,他只能是联盟最被肯定和推广的巨星,也只能是这个联盟的最强音符。再退一万步说,詹姆斯就算他的身体没有任何伤病,那么在今天打出如此完美的表现,引领球队如此强势的击溃对手,有人还要发出任何质疑么?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致仍在反对詹姆斯的人。在38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和一场狂胜对手29分的结果面前,弱者和败者的哀嚎,在这个领域里,没有任何的参考价值和存在意义。

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