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广州广汽客场胜上海东亚 郜林登上射手榜首位

2010年05月08日09:12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不但是广汽队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而且一举打破了近3年来广州足球在客场“逢夜战不胜”的宿命。

广州广汽客场胜上海东亚 郜林登上射手榜首位

尽管唐德超上场不到10分钟就鼻梁骨折离场,尽管进球后不到5分钟就被扳平,尽管八万人体育场的球迷不断用激光笔干扰广汽队的球员——但广州广汽今晚依然击败了上海东亚这个冲超对手。这不但是广汽队本赛季的客场首胜,而且一举打破了近3年来广州足球在客场“逢夜战不胜”的宿命。

李章洙下半场出奇制胜

早在赛前一天,广汽队主帅李章洙已经说出了“这个客场绝对不会死守”的话。但对于伤兵满营、外援缺乏的困难现状,记者们普遍对李章洙的豪言持怀疑态度。没想到,李章洙今晚果然兑现了诺言。不但首发阵容派上了李智塱和彭绍雄两名小将,而且没有像客场打成都谢菲联一役般排出了5后卫的阵型。结果,广汽队上半场以合理而不保守的战术以2比1领先。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李章洙下半场一开始就用另一名小将倪波换下了唯一的外援比奇,广汽队下半场以“全华班”出战。对于这个战术变化,李章洙的解释是,由于上半场后半阶段感觉球员容易失误,所以下半场换上倪波,让彭绍雄推到中路,目的在于利用这几个脚下技术比较扎实的球员增强队伍的控制力,从而延缓对手的反击时间。事实证明,李章洙的这个奇招起到了锁定胜局的效果。

郜林连中两元射手榜居首

“很感谢球员能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所表现出拼搏和团结精神。我来中国执教这么多年,发现很多球员在打客场时都对拿到1分感到满意。这是必须改变的观念,在客场我们也要有拿3分的自信!”李章洙赛后说,“今天不是某个球员发挥得好,而是全队发挥好,像李健华和吴坪枫这样的老队员不知疲倦的奔跑令我感动!我就是球队这条船的船长,就算面临再困难的局面,我也不能说‘困难’两个字!”

连续4轮比赛没有进球的郜林今天在上海滩连中两元,目前以5个进球跃居中甲射手榜之首。“我认为球队正在逐渐成熟当中,我对冲超充满信心!”郜林赛后说。

上海东亚的球迷对本赛季首个主场失利失望至极,但东亚队的主帅范志毅说:“输1比3不算什么,我当年还输过1比9呢!球队还年轻,联赛还很漫长。”

一场及时的信心之战

除了连中两元的郜林外,广汽队此战最抢眼的球员当数彭绍雄。从第2轮首次替补出战到本场首度首发,雄仔的表现越来越令人称道。与东亚队一役,彭绍雄不但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处子进球,而且敢于使出“马赛回旋”这样的过人技术动作。

彭绍雄的个人表现实际上是广汽队全体队员表现的缩影。试看:李岩敢带球向前连续突破了;替换上阵的倪波贡献了一次精彩助攻;李健华几乎一个人就扫荡了广汽队整条右路;吴坪枫依然不知道疲倦地反复冲击对手的防线;后防队员之间没有互相埋怨,一次又一次地奋勇“堵枪眼”。

此前数轮,广汽队的表现之所以一直低迷,无非就是因为自信心严重不足。在俱乐部一系列高调的运作下,球员们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比赛中一旦出现不利情况就丧失信心。越对自己信心不足,越是容易失误,如此循环,场面和成绩都不理想。

这次客征东亚,队伍伤兵满营、阵容不整,加上普遍不被外界看好,这反而激励广汽队球员把积压在身上的心理包袱彻底卸掉,李章洙无论战前部署还是临场指挥都充满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血性和主动。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广汽队反而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战役。

事实证明,广州足球历年客场疲弱,很重要的内因之一就是缺乏血性和霸气。广汽队作为一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此战一胜最大的作用在于获得了及时的信心回归。但愿广汽队的这股“气”能积聚得更强,积聚得更久!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