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努乃拯救马刺关键 波帅应让帕克狂攻纳什

2010年05月08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看台体育》专栏作家罗伯特-克里曼撰文称马努-吉诺比利将成为拯救马刺的英雄,如果马刺想从0-2的落后中扳回来马努必须有出色的发挥。

守强攻弱的基斯-博甘斯底角三分不够稳定,他对此也没有太多信心,因此威胁远不及曾经的布鲁斯-鲍文。同太阳的比赛中,博甘斯多次在底角出现机会的情况下放弃进攻,而是将皮球回传给队友。这让防守博甘斯的史蒂夫-纳什倍感轻松。马刺当前遇到了困难,他们必须给纳什施加压力。格雷格-波波维奇应该让托尼-帕克先发,并且给他一个指令:攻击纳什。

太阳前两战的胜利跟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在防守端保护纳什、钱宁-弗莱、杰森-理查德森甚至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有关系。蒂姆-邓肯第二战得到29分,但是他无法顶出来防守弗莱,这让太阳中锋命中5记三分球。如果弗莱在第三战中继续这样的表现,那马刺本次系列赛基本没有取胜的希望了。

两年前,马刺同黄蜂的系列赛也是遭遇0-2开局,回到主场后他们要求吉诺比利来拯救球队。第三战,马努和帕克联合得到62分,帮助马刺取得110-99大胜。但这两次系列赛是不同的,这也是为什么波波维奇不想用那次经历来激励球队的原因。当时波波维奇用鲍文防死了射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而同太阳的系列赛中他们那理查德森毫无办法,而且无法防住纳什和小斯,就连太阳的板凳球员都给马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吉诺比利是拯救马刺的最合适人选。第二战中马努8投只有2中,得分不高,但送出了11次助攻。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马努很难被防守,况且和他对位的是一位刚刚在防守端有所表现的老将格兰特-希尔。如果邓肯是马刺基石,帕克是马刺发动机,那马努就是马刺灵魂。当年马刺逆转黄蜂的系列赛中,马努还是带伤作战,其威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马努不光能够得分,其防守也值得称道。同黄蜂的一场比赛中,马刺第四节一度7分半钟没有一次运动战进球,但最终他们依然赢了9分。这同马努全场得到的26分有关系,也同其出色的防守有关系。如果马刺第三战输球,总比分0-3落后,那就绝对没有晋级的机会了。马刺肯定感觉到了危机,因此必须让马努发挥出水准。如果马努无法像两年前那次爆发,马刺很难重演那次历史。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