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脚伤未愈缺席大阪赛 在沪训练赛后看世博

2010年05月08日02:59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今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赛事将鸣枪开战,由于脚伤未愈,万众瞩目的刘翔缺席本站赛事,教练孙海平表示,安全比成绩更为重要。不过刘翔确定出席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日前他以东道主的身份向世界高手发出了邀请。

大阪是刘翔的福地,2004年,刘翔在这里首次击败偶像阿兰·约翰逊,随后在这里完成五连冠,2007年更是在大阪世锦赛中夺冠。孙海平教练透露,由于上海此前倒春寒,刘翔没有充分时间进行室外训练,担心仓促参赛影响刘翔的伤病恢复,最终决定放弃。

目前刘翔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他已将今年室外赛首战锁定为5月23日在上海举办的钻石联赛。他在博客上表达了对这场比赛的期望,也对自己现在的状态表示了担忧。“伤病真的很讨厌。真麻烦!”刘翔承认目前没别的办法,只能是和伤痛斗争到底。“运动员哪个没伤的。没啥大不了的。”养伤备战的同时,刘翔也不忘给正在举办世博会的家乡做宣传。刘翔暂时无法分身前往世博园,但他透露自己已有游园计划,将在钻石联赛后前往观看,重点参观中国馆。

孙海平透露,自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后,刘翔的跟腱伤情有所反复,这也导致刘翔在近期才再次穿上钉鞋训练。孙海平希望5月23日的比赛能安全顺利。“希望他顺利完成比赛,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地跑下来,这就是最好的。”

刘翔缺席 大史有望夺冠

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官网上,早早就公布了参赛名单,其中男子110米栏项目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飞人刘翔。刘翔此番未能成行,单兵出战的史冬鹏则成为夺冠的热门选手。

大阪大奖赛主办方表示,拥有超高人气的刘翔缺席,这也使得他们感到非常遗憾,刘翔弃赛也直接影响了赛事的宣传。作为国内栏坛男二号,现年26岁的史冬鹏随教练赶赴日本,将参加本站赛事。从报名名单来看,男子110米栏的报名水平不高,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在内的栏坛顶尖高手都没有前来参赛。此番刘翔又放弃比赛,报名成绩位列第一的史冬鹏有望在这里拿到一次冠军。

史冬鹏一直被刘翔的光芒所掩盖,他和大阪也有几分渊源。2007年大阪世锦赛中,史冬鹏以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他在世界顶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史冬鹏最近的一次参赛是在今年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中,他在半决赛中赢得小组第6名,无缘决赛。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