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纳尔多暗示即将退役 9号球衣已成千斤重担

2010年05月08日0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纵有罗纳尔多+卡洛斯的皇牌压阵,科林蒂安仍然没能晋级南美解放者杯的1/4决赛。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科林蒂安2-1主场击败弗拉门戈,却因为客场进球少遗憾出局。不过,罗纳尔多在比赛中打进了一粒入球,并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这让这位“迟暮英雄”重拾信心。赛后,这位昔日“外星人”向媒体表示,自己现在不会退役,不过他也承认“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对于挂靴这件事,我还没有做好打算,不过这一天应该不远了。退役对任何运动员来说都不可避免,不过我会选择退役而不是让退役选择我。等我觉得我该走了,再踢下去也没有乐趣了,那才是我离开的时刻。但现在我还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在被淘汰一天之后,罗纳尔多向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表示了他对自己的自信。

不过,他的状态并不像他自己描述的那么活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罗纳尔多在场上的跑位变得越来越不灵活,在一些场次中人们甚至能感觉到他对比赛的冷淡态度。而本赛季,罗纳尔多代表科林蒂安上场16次,仅仅打入了5球,比去年的10球记录下降了整整一半。到现在为止能证明他的自信的,也就只有这场2-1的胜利而已。

罗纳尔多与科林蒂安的合同将于今年结束,而双方已经口头约定了一份新的一年期合同,这让肥罗的退役时间再次推迟。但是身披9号战袍的肥罗已经难以再现当年的神勇,现在的9号,只能让他追忆那些辉煌的日子。对于他来说,这件球衣已经更多的变成了负担而不是激励。或许,罗纳尔多离场的日子,真的已经近在眼前了。

(诺斯布莱克)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