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劲松道缘何大郅未现身 点八一队输球症结

2010年05月07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杭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罗昇)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10年中美篮球对抗赛在杭州开打。美国明星队凭借佩顿最后2秒的绝杀,97:96战胜八一队。比赛前有传王治郅将首次客串八一队教练出现在现场。然而整场比赛却未见大郅身影。赛后,八一队教练张劲松道出其中缘由。

记者:本场比赛前,大家都认为王治郅会来,但为何最终王治郅也没有到场?

张劲松:王治郅其实是来了,但是有些事情需要去处理,所以没有上场。

记者:这场比赛八一队的篮板球输了12个,八一比较年轻,但在这方面却输给了美方年纪比较大的球员,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张劲松:篮板球有个争抢的意识,在站位方面也比较重要,本身所有美国的队员相对处理得比较好,我们自己在这些方面比较弱,比赛当中处理的时候会比较不太好。包括所说的拼搏,我们要求队员在场上做到拼搏努力,但在比赛环节上还是要看综合能力,拼搏这个概念是要靠很多去保障,也需要自己技术判断。

记者:许钟豪这些队员今天是不是故意保存实力?

许钟豪:我们今天也很尽力,不管什么比赛都会全力以赴,没有保存实力。今天毕竟人员不太齐整,失误球比较多。

记者:今天给了年轻球员很多机会,能不能评价一下年轻队员?

张劲松:今天表现还是有很多在比赛中的环节需要总结,就像小黑8次失误也不能说表现好,但是他的得分依旧很好,需要综合考量。在场上防守位置和传接球方面都还需要在今后比赛训练中提高。他们还能够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记者:比赛进行的很焦灼,但是一直到第四节才叫了暂停,是什么原因?

张劲松:我自己是年轻的教练,我自己也在逐渐总结,我后来也叫了暂停,但裁判说球发出来了,比赛当中需要暂停去调整时我也在场下和队员沟通交流。实际上他们队员相对年纪比较大,我们没必要暂停之后给他们缓冲的时间。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