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八一达到锻炼年轻球员目的 三国手成希望之星

2010年05月07日22:25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今晚进行的中美篮球对抗赛中,美国明星队依靠加里-佩顿的绝杀以98-97险胜八一队。

本场比赛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坐在场下成了观众,助理教练张劲松指导了这场比赛,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球员替补席上,这场比赛八一队锻炼年轻阵容,结果还是很可喜的。

虽然美国明星队年龄可能比八一队大了一倍,但是他们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比赛中他们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篮球基本功,最后时刻凭借佩顿的绝杀取得胜利。八一队虽然最终惜败,但是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

在刚刚公布了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八一队除了王治郅外,许钟豪、张博和德勒黑三年轻球员首次入选,本场比赛许钟豪得到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张博得到23分,德勒黑也得到了20分,这三名球员有攻有守,在美国明星队面前展示了自己的潜力。

虽然八一队这几年不再是CBA的强队,本赛季又是在最后一轮险进季后赛,但是他们进行了新老更替,新一代的年轻球员开始成长,本赛季这三名新国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许钟豪本赛季场均得11.1分6.6个篮板2.12次封盖,他是一名非常不错的蓝领球员,他在内线很好的弥补了王治郅的防守漏洞。本场比赛中他送给了美国明星队几次大帽,得分篮板均达到两位数,相信在不未来国家队大名单集训时,许钟豪将会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

另外两名小将,张博展示了很强的得分能力,此役他得到八一最高的23分,他在比赛中有着很强的突破能力,作为一名控卫,他现在组织进攻能力还稍欠缺,和很多CBA后卫一样,他上场就想去更多的得分,其实他现在更应该去学习如何做一名全格的控球后卫。德勒黑是一名标准的外线投手,今天他在外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上半场他就投中了三分球。第三节八一队成功逆转比分的时候,正是他的三分球建功。八一队这三名年轻的国手各有特点,相信在未来国家队的集训中,他们都会有不错的前景。(泉娃)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