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豫长二帅演绎难兄难弟 沈祥福重蹈朱广沪覆辙

2010年05月07日22:10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天的唐尧东可谓是扮演了一回上轮沈祥福的角色,而沈祥福则在今天重蹈了朱广沪的覆辙。

腾讯体育讯 刚刚打赢“祥福保卫战”的沈祥福才将头探出水面喘了口气,却又在此番被唐尧东将头重新按进水中。今天的唐尧东可谓是扮演了一回上轮沈祥福的角色,而沈祥福则在今天重蹈了朱广沪的覆辙。对于沈祥福和唐尧东这两位国内知名主帅来说,用难兄难弟来形容两人现今的处境无疑最为贴切;而两人的未来也因此役愈加像一部悬疑剧。

此役之前,建业与亚泰的战绩一样同积7分;对于中超亚军与中超季军来说,如此战绩无疑是不及格的,所以沈祥福与唐尧东的日子都不好过。前者虽在三连败后一举打赢“祥福保卫战”暂时得以将头露出水面,但沈祥福却依旧没能完全摆脱下课危机。反观建业主帅唐尧东,在球队亚冠与联赛双线失利的情况下,其帅位也岌岌可危。虽然此役赛前建业官方力挺唐尧东,但满城风雨的离任传言依旧是不绝于耳。所以此番豫长之间的PK变得异常关键;沈祥福与唐尧东自然不敢掉以轻心。

由于是客场作战同时又缺少球队核心杜震宇,所以沈祥福此役的排兵布阵和技战术布置略显谨慎。而在张文钊为亚泰队获得梦幻般开局之后,沈祥福的球队有意的收缩了防线,中场球员在进攻端的投入程度明显减弱;而这致使球队的阵型结构出现脱节现象。一方面进攻第一线无法得到中场支援,另一方面中后场的防守区域被压缩难以形成具有层次感的防守体系。而在防守定位球方面,亚泰防线又再一次出现盯人不紧、站位不准的情况,导致亚泰防线连番受挫。此役沈祥福的球队在战术布置、防线稳定系数和比赛心态方面纷纷出现弊端,如此亚泰队焉能不败。

反观唐尧东和他的河南建业,开局之初便已经展现出足够的进攻气势;而在对方取得领先之后,唐尧东愈加强调对进攻端的投入。而唐尧东犹如破釜沉舟一般的态度和布置也着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这也要感谢沈祥福谨慎的心态,其没敢加强投入利用反击偷袭建业空虚的防线。扳平比分后的建业越战越勇,两个边路的进攻愈加让亚泰防线难以招架;唐尧东抓住对方防线的薄弱环节,然后穷追猛打的策略无疑是奏效的。而刚好过31岁生日并上演帽子戏法的内托也让唐尧东甚是欣慰;而此役的胜利也让唐尧东与福拉多之间的关系愈加悬疑起来。

早在此役之前,前国足主教练福拉多一度与河南建业传出“绯闻”;并且闹的满城风雨。而福拉多与建业一旦“结合”,那么唐尧东无疑要面临被“休”的命运;而此战之前建业官方力挺唐尧东的言论已经让“绯闻”愈加扑朔迷离起来,再加上唐尧东又以胜利回报俱乐部的支持;致使福拉多、唐尧东与建业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愈加微妙。反观沈祥福,虽然不至于立即面临下课,但其对比赛和球队控制力的不足使其处境愈发艰难;一旦沈祥福将此种情况延续下去的话,那福拉多与长春亚泰传出“绯闻”也不是不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