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佩顿绝杀力挽狂澜 里奇蒙德再现神投手本色

2010年05月07日21:58腾讯体育青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手套加里-佩顿和米切尔-里奇蒙德随着美国国家队造访中国,在杭州和八一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两位老将分别担任美国队的首发组织后卫和得分后卫,在本场比赛里两位老将还是表现出球星底蕴,佩顿全场12分投中关键绝杀投,里奇蒙德得到16分。

佩顿在联盟当中以防守著称,七次入选全明星,借助一双大手善于防守,八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佩顿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8765次,总抢断数位2402次,曾在05-06赛季随迈阿密热火夺冠。里奇蒙德职业生涯中是出手的三分投手,六个赛季入选过全明星,在01-02赛季随洛杉矶湖人夺冠。佩顿和里奇蒙德来到中国还是非常受到中国球迷欢迎,开场介绍时,念到佩顿里奇蒙德出场,全场球迷欢呼,掌声雷动,佩顿伸出双手向球迷们致敬。

退役三年的佩顿在球场上显得不适应,虽然这是一般的友谊赛,佩顿还是显得有些疲惫。在首节,佩顿只是小试身手,他第一次触球就得到球迷掌声。在球迷鼓励下,佩顿出手偏出只能无奈笑笑。在第二节佩顿大部分时间在场下休息,没有太多表现,更多时候在场边和球员球迷互动。

第三节佩顿继续登场,但在下半场手套也未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在最开始一次进攻中,佩顿选择单打投篮,他运球到前场面对八一男篮防守一个后撤步投篮,但是篮球只是砸在篮筐上弹出。佩顿脚步在比赛中略显蹒跚,有时跟不上比赛节奏,他在前场一次运球不稳,被八一队德勒黑抢断成功打反击。

还有一次佩顿运球到前场,很快被就八一球员逼到死角遭抢断。手套出现失误,居然出现四步上篮这样小儿科失误,此节还剩下4分58秒时,佩顿在上篮时面对八一年轻内线的拦截,结果一不小心多走了一步。进入最后一节佩顿发挥出球星效应,在美国队落后,佩顿持球最后一攻,在八一年轻球员防守之下,手套中投得分,完成绝杀,帮助美国队一分胜出!

45岁的里奇蒙德开场还不能和八一年轻球员抗衡,比赛开始他并没有更多进攻欲望,直到下半场里奇蒙德才逐渐进入状态。第三节这位射手命中一个三分,随后他再次在三分线上出手,但是球弹框而出。身材发福的里奇蒙德在球场追不上八一速度。第四节里奇蒙德捡得一次反击快攻机会,上篮得分;最后时刻双方胶着时刻,里奇蒙德依靠着外线三分发挥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回来。虽然佩顿和里奇蒙德离开球场有了一段时间,但两位老将还是联手为中国球迷贡献出一场精彩表现。

(青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