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豪华防线渐入佳境 两因素助绿城三轮零封对手

2010年05月07日21:47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绿城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球队国脚级防线的渐入佳境不无关系,而吴金贵在近几轮大胆启用新人出任双后腰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绿城防线的升级。

腾讯体育讯 守得云开见月明,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杭州绿城终于迎来大爆发。在近三轮联赛中,杭州绿城一球未丢,成为中超联赛近三轮丢球最少的球队,而球队的战绩也随之飙升,球队近三轮保持不败,并迎来两连胜,联赛排名也跃居前十。绿城发生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球队国脚级防线的渐入佳境不无关系,而吴金贵在近几轮大胆启用新人出任双后腰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绿城防线的升级。

在赛季开始前4轮联赛中,杭州绿城丢球达到10粒,场均2.5粒,在这种情况下,虽然绿城锋线每场比赛都能够获得进球,但依然无法迎来一场胜利,球队的排名也每况愈下。可以说,绿城新赛季开始之后,成绩糟糕的罪魁祸首就是球队糟糕的防守。不过,仅从个人能力来讲,绿城后防球员的实力肯定完全没有问题,四名后防主力都是国字号球员。其中吴伟超是港脚,荣昊和杜威是国脚,而萨比勇更是极有可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的洪都拉斯国脚。

从纸面实力来分析,很难让人相信绿城的防守会糟糕到在前四轮场均丢球达到2.5粒的程度,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球员之间相互配合时间过短,毕竟除了吴伟超之外,其他三名球员都是新援,且荣昊和杜威因为转会的事情基本没有和绿城进行多少合练,相互之间缺乏默契实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后防球员缺乏默契,对于一支球队的防守来说显然是致命的。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好球员组合到一起,一旦配合成熟了,必然会爆发出更为强大的能力。前两轮联赛屡屡被对手从右路突破的萨比勇从联赛第三轮开始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绿城右路攻防的犀利武器,也因此被球迷亲切的称为“犀利哥”,并总之外号“绿城麦孔”。从赛季初被喊水货,到现在被球迷和世界最佳右后卫之一的麦孔相提并论,萨比勇无疑渐入佳境。

随着萨比勇渐入佳境的还有杜威和吴伟超的中后卫组合,在联赛第4轮之后,这对中后卫组合在近三轮联赛中帮助绿城零封对手,成为绿城获胜的关键球员,而在这一过程中,绿城门将韩锋也功不可没。至于另外一名国脚荣昊,则开始展现出其在攻防两方面的全能能力。以本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为例,荣昊在左路的助攻和防守,完全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基本上处于无解状态。

绿城防守增强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吴金贵近几轮大胆启用新人,尤其是小将唐佳庶和谢志宇的双后腰组合,成为绿城近几轮最大的发现。两人在中场很好地形成了一道拦截屏障,给予中后卫很大的保护。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唐佳庶对大连核心安贞焕的防守就颇显功力,安贞焕在前者的防守下,完全没有了前几轮比赛光耀全场的神勇。

从前四轮联赛的场均丢球2.5粒,到近三轮0丢球,绿城防守渐入佳境在数据统计上得到强有力的体现,而防守球员的磨合则是数据无法体现的。不过,相信以绿城“国字号”的防线能力,绿城的防守在以后的比赛中势必会更加稳固,而球队一扫赛季初的颓势,延续近三轮联赛的强势,也是可以预期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