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三虎将演生死PK 车轮大战定世乒赛入场券

2010年05月07日1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三虎将演生死PK 车轮大战定世乒赛入场券

国乒奥运三虎面临生死战(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7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对外宣布,北京奥运会冠军王皓、马琳、王励勤将于9号在宁波北仑基地进行PK赛,这场“生死战”将决定出一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

本场PK赛前,中国男乒已经通过三场直通赛选拔出马龙、许昕、张继科三人入选莫斯科世乒赛团体阵容。相比于前三次的8人单场淘汰制直通赛,本次比赛将选择PK赛形式。9日下午14点,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将首先抽签,一人轮空。第一场比赛的胜者直接晋级决赛。第二场比赛由首轮轮空的选手迎战第一场失利的选手,决赛将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的胜者之间进行。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

“打这次比赛是在两天前决定的,考虑到三名老将不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都具备参加世乒赛的实力,教练组开完会后上交给领导,最终定下来。”对于圈定三名老将参加PK赛,国乒主帅刘国梁这样解释到。“王皓、马琳、王励勤都是奥运冠军,我们不想放弃他们任何一人。”而对于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刘国梁表示,将由教练组通过综合考虑后决定。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成员,此前的直通赛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人均告落败,与直通名额擦肩而过,三名老将不得不尴尬的竞争仅有的两个参赛名额。由于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将有教练组综合评定出,这就意味着本次PK赛将是三人最后一次机会公开竞争的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