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百岁寿星出书谈健身 郑集:做青奥会最老观众

2010年05月07日13:58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朱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岁寿星出书谈健身 郑集:做青奥会最老观众

郑集老人

昨天,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郑集用新书发布会的形式庆祝自己的111岁生日,他的新书《最好的医生是养生——111岁养生大师谈健身》也引起了各方关注,在场的记者、医护人员和学生纷纷向老寿星请教抗衰老的秘诀。精神矍铄的郑老表示,他很期待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最老观众。

年底还要推新书

为了能以最完美的形象出席新书发布会,郑集几天前亲自挑选了一套西服。发布会现场,郑集开心地笑道:“能参加这样的庆典,对于我来说是很特殊的。我希望能再多活几年,将自己通过亲身实践得出的养生经验和研究理论传递给更多的人。我想,这也是对人类的一种服务,帮助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在郑老的新书中,他详细记录了自己的专利按摩带健身法,并把他的“健康十诀”整理成朗朗上口的40字口诀。在新书校样出来后,郑集认真阅读并细心修改了4幅插图。江苏教育出版社副主编朱永贞告诉记者,考虑到郑老年事已高,该社高级编辑王家俊等人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到郑集家里,帮助老人整理资料,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这本书终于顺利出版。不过,这并不是郑集的最后一本书,朱永贞表示:“郑老说,他还计划再推两本养生书,并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我们一定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要做青奥会最老的观众

郑老说,他的人生信念是“把忠心交给国家,把孝心奉给父母,把爱心献给社会,将真心送给朋友,把信心留给自己”,和谐健康是他百年来的追求。昨天,郑老在吹灭111岁生日蜡烛时许下了一个新的愿望,“我希望能做2014年南京青奥会最老的观众。”

郑老告诉记者,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第一次参赛,“当时,我看到一些国外媒体取笑我们仅派一人参赛的报道后,开始立志研究营养和生物化学,希望以此增强国人的体质。如今,有幸成为中国百年圆梦奥运的见证者,我希望自己能多活几年,成为南京青年奥运会的最老观众。”

链接

郑集,1900年5月6日出生于四川南溪,1924年考入国立东南大学生物系,1930年赴美国留学,入俄亥俄州立大学专攻生物化学,1936年获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原中央大学医学院教授、生化科教授兼主任,华东军医学院、第四军医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生物系教授兼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是我国生物化学、营养学和抗衰老学的奠基人。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