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每日新报:马刺想念鲍文

2010年05月07日16:14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维奇没有再痛骂自己的队员打得像狗一样,毕竟,他的队员没有像第一场面对小牛时那样,送出大量莫名其妙的失误,实际上,昨天他们比对手少失误两次,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多7分。波波维奇没有再冷笑着说咱们下一场走着瞧,毕竟,他的队员已经在尽力避免第一场面对太阳时的错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像神经反射一样盯着纳什,实际上,昨天纳什只有19分、6次助攻,全场只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但马刺还是输了,比0:2的总比分更让波波维奇恼火的是,球队输得如此顺理成章、无可奈何,连让他发脾气的地方都找不到。

波波维奇的战术没有错,第一场他试图切断纳什和其他人的联系,结果第一节就让这个36岁的老顽童砍下17分,全场贡献33分、10次助攻,一个人就“掐住了马刺的喉咙”。第二场比赛,老波令旗一挥,开始收缩禁区,死掐挡拆,所有人向右看齐,盯着纳什,只要“飘发哥”敢闯进三分线内,立刻就有四个人上来“抚摸”,感叹“没有干枯和分岔”。但,为什么,马刺最终还是输了呢?

其实,波波维奇的战术没有错,此前四次淘汰太阳,他靠的就是这一招,但波波维奇忘了,那四次他靠的都是一个叫鲍文的人来执行这一招。

没错,就是那位鲍三叔,他可以像蚂蟥一样无所不在地贴身逼防让你举步维艰,无所不用的小动作让你在比赛中时刻享受全套按摩,甚至还会偷偷伸出一只黑脚让你在每一次起跳投篮时都要先顾忌自己是否能够安全着陆……当然,还有烂熟于胸的防守轮转和横向补防,还有三分线外冰冷刺骨的暗箭。与其说,过去纳什一看见马刺就浑身不舒服,还不如说,他一看见鲍三叔一脸忠厚,死眉塌眼地赖在自己面前就恶心反胃。如果,现在面对纳什的是鲍文,而不是稚嫩的希尔,那么第一场的33分绝对不会出现,第二场的顾此失彼也不会这么明显。当然,不要忘了,鲍文还是马刺最近10年最稳定的底角三分投手,如果有他在,昨天也不会逼得邓肯站出来告诉大家,“其实我的三分命中率一直很高”。

鲍文能给马刺提供的,正是马刺在头两场比赛暴露出来的短板。波波维奇现在一定后悔,当初怎么就用三叔换来了如今的杰弗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