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国足协:性别没问题 朴恩善肯定是女生

2010年05月07日15:56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韩国女足球员朴恩善的性别问题,韩国足协肯定地表示,她是女生!

日前,韩国女足国家队公布了备战成都亚洲杯的大名单,有“假小子”之称的朴恩善赫然在列。关于朴恩善的性别,足球圈一直存在争议,中国队还准备就朴恩善的性别问题向亚足联提出上诉。

昨天,记者电话连线了韩国足协。关于朴恩善的性别,接受采访的韩国足协官员坚称没有问题。关于朴恩善,韩国足协称“她”肯定是女队员,“当年的东亚四强赛她也参加过,那时候不也没什么问题么?”

2005年东亚四强赛,韩国女足2比0完胜中国女足,朴恩善在第64分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韩国女足打破了15年不胜中国女足的纪录,朴恩善的出现是关键因素。东亚四强赛后,朴恩善从韩国队消失。韩国足协的解释是朴恩善的状态不佳,但外界的猜测是:朴恩善的性别已引起争议,韩国方面担心朴恩善入选国家队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当被问到朴恩善再次入选的原因,韩国足协表示这是正常的人员流动。“这是国家队教练组的考虑,是技战术方面的安排。”韩国足协认为,朴恩善入选是因为她又达到了国家队的要求。在刚进行完的一场韩国女足联赛中,朴恩善效力的首尔城市队2比0完胜现代制铁队,朴恩善首开纪录,首尔城市队的排名也上升到联赛第二位。而朴恩善上月还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

当记者提到,中国队可能因此提出上诉,韩国足协表示:“中国队要提出上诉也要向亚足联申诉,我们就等亚足联的调查结果了,如果要进行性别检查我们也不会阻拦。”

朴恩善其人

出生日期:

1986年12月25日

身高:1.8米

百米速度:13秒2

朴恩善曾在为韩国国家队出场的19场正式比赛中共打进11个球。不管是体型还是声音上都酷似男性。

中方反应

中国足协暂不上诉

面对朴恩善问题,中国足协表示暂不上诉。

中国女足将在5月19日的亚洲杯小组赛上首场遭遇韩国队,而韩国女足于昨日公布的大名单中,此前被质疑性别、一度淡出球场的强力前锋朴恩善赫然在列。

身高1.80米、风格极度男子化的韩国女足队员朴恩善时隔5年之后再次入选韩国女足集训队,这让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高度重视,主教练商瑞华更是表示,亚足联应对此展开调查,确定朴恩善是否是双性人身份。

不过,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向亚足联上诉的动作。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在女足备战期间,不应该过多关注与比赛无关的消息。“毕竟我们没有真凭实据,现在还没有到向亚足联申诉的程序。”

如果申诉,中国足协将通过什么步骤进行?大多数足协官员也不是很清楚。事实上,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也早在悉尼奥运会就已经取消了性别检查。目前在中国女足担任队医的尹育华表示:“足球圈内至今尚无进行性别鉴定的先例,所以要看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如果可以就申请检测基因,因为这是最准确的方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