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逆境就职周年 新国足点燃中国足球希望

2010年05月07日15:54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5月07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高洪波指挥新一届国家队在中国足球环境极为恶劣的情况下,止住了2008年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外围赛失败带来的颓势,多少给惨淡的中国足球点燃了一些希望。

2009年5月4日,中国足协宣布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张宁四人分别担任男足四级国家队主教练。次日,东玖大厦八层媒体接待室里,高洪波和其他三位教练分别以各级国家队主教练身份在媒体记者们面前亮相。

时间过去了一年,高洪波指挥的国家队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今年年初完成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出线任务,又在2月份的第四届东亚四强赛上逼平东道主日本队、战胜韩国队终结32年不胜韩历史、大胜中国香港队后荣获冠军。一年时间里,国家队进行了18场比赛,取得了6胜10平2负的成绩。——在当前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界,国家队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是难能可贵了。

这一年时间里,高洪波和国家队给中国足球和全国球迷带来的最经典比赛,应该是新国家队组建后首场比赛和世界劲旅德国队1:1战平,以及在东亚四强赛上3:0大胜宿敌韩国队。尤其是中韩比赛,结束了让中国足球界和球迷们狼狈了32年的不胜韩历史。而在以结果为重的卡塔尔亚洲杯预赛里,高洪波指挥国家队稳扎稳打顺利出线,确保了“赢得应该赢的比赛”。两场失败,一场是去年6月份1:4在天津败给沙特队,另一场则是今年3月客场0:2败给了葡萄牙队。这两场失败,应该说并非不可接受。

虽然就职时候面临不小的质疑声,高洪波和新一届国家队通过一年的时间以实际行动和成绩为自己赢得了相对宽松一些的舆论环境。而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过后,从10月份开始,高洪波和国家队就将投入到亚洲杯决赛阶段和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这两项赛事尤其是世界杯外围赛,对高洪波和国家队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他和这支国家队,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地位,也将由这项赛事的结果来最终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