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首谈对洋顾问两希望 向足协推荐阿里肖

2010年05月07日15:4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5月07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中国足协新班子到位后,关于国字号队伍聘请洋顾问的话题也热闹了起来。对于外籍顾问,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顾问应该具备“尊重热爱中国”、“经历丰富了解亚洲”两项条件。他自己,则向中国足协推荐了自己的导师兼执教厦足、亚泰时候的助手阿里•肖。

2004年的11•17中国队冲击德国世界杯失败,阿里•哈恩去职。之后中国足协在选聘国家队主教练问题上目光向内,选择了朱广沪。不过,当时就有了聘请外籍教练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的想法,不过一直都没有实施。去年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前后,中国足协当时的领导班子又有了聘请洋顾问的打算,也是一直没有实施。今年2月份,韦迪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后,提出了中国足球要走西班牙技术路线,选择外籍顾问的话题也热了起来。

对于聘请外籍顾问,高洪波说:“这个问题,我和足协领导以及国管部曹景伟部长都进行过探讨。他们也接到了各方面推荐来的外籍教练资料,其中不少是西班牙教练。我个人的观点是,第一,外籍顾问应该对中国和中国足球有尊重的态度。热爱中国,应该是外籍顾问的最大前提。不然的话,水平再高的教练,也不会认真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第二,外籍顾问的经历应该比较丰富,最好有国字号执教经历,对亚洲足球也有了解,这样他对我们教练组的帮助会更准确。”

在外籍顾问人选上,高洪波也有自己的推荐人选,他就是曾经担任过高洪波教练培训班导师后来又在厦足和亚泰两次辅佐他的荷兰教练阿里•肖。“外籍顾问人选上,我推荐了阿里•肖。现在中国足协收到了很多推荐材料,足协有关方面还会对这些人选进行评估,还要听听老教练以及国字号教练组的意见,最后大家共同探讨后确定。现阶段还在收集推荐材料,没有进行最后的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