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58公斤级 17岁新国手夺冠

2010年05月07日12:0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南京5月5日电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进入第二天,为了争夺总成绩冠军,实力不分上下、体重仅有0.01公斤之差的两位选手在关键时刻频繁更改试举重量,福建小将薇最终力克解放军一队的左梦霞,收获个人首个全国锦标赛桂冠。

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17岁的国家队新人邓薇和 23岁的左梦霞是夺冠热门,前者只比后者轻0.01公斤,这样轻微的体重差别让左梦霞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

抓举比赛两人同时举出105公斤,体重轻的邓薇排在首位。根据比赛规则,体重偏重的左梦霞在挺举中必须比邓薇多举1公斤才能赢得金牌。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左梦霞就采取“跟举”战术,关键的最后一举中,邓薇开出133公斤,左梦霞立刻把试举重量改为134公斤。沉着冷静的邓薇举起133公斤,从而以238公斤的总成绩完成比赛,将压力转嫁给左梦霞。可惜左梦霞未能顶住压力试举失败,最终以2公斤之差摘取总成绩银牌。湖南队的徐丽以227公斤位居第三。

随后进行的63公斤级比赛波澜不惊,广东队陈爱婵以241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明天将进行最后3个级别69公斤、75公斤和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