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2009刻骨铭心 搞竞技体育必须承受压力

2010年05月07日11:59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换帅风波之后,5月5日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蔡斌已经换上了北京队深紫色的运动外套。不过,他脚上的一双国家队赞助商提供的黄色训练鞋和外套里穿着的国家队红色训练服依稀显露出他曾在国家队执教的印记。在国家队的一年,究竟留给了蔡斌怎样的记忆?

记者:回顾在国家队的一年,你有怎样的感想?

蔡斌:两个月之后,重新回想在国家队的这一年,让我刻骨铭心。这一年给了我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在国家队,我哪些工作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都会让我不断去总结,去反思。

记者:你选择执教北京队,是否会有压力?

蔡斌:国家队的一页对我来说已经翻过去了,新的挑战摆在面前,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北京队。压力肯定有,但如果不能承担这份压力,是做不了竞技体育工作的。

记者:国家队的执教思路是否对你执教北京队有帮助?

蔡斌:我会把在国家队的经验带到北京队。但国家队和北京队是完全不一样的,人员基础和配备都不同,所以不能简单地把国家队的指导思想套用到北京队,这行不通。

记者:你是否想过未来再执教国家队?

蔡斌:我一直战斗在中国排球教练员的岗位上。至于国家队教练的位置,我现在不考虑,我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北京队。

记者:离开国家队后,你在忙什么?有没有关注新一届国家队?

蔡斌:最近一个月我关心国家队比较少,因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调整一下心情,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苏畅)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