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千金难买欧冠门票 反谁谁死“逆普者亡”

2010年05月07日13:3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绿茵世界里,金钱到底是不是万能的?至少在本赛季,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尽管曼城在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投入了巨资,并且高薪请来了曼奇尼,但最终还是没能为自己买来一张欧冠入场券。同样,弗洛伦蒂诺的2.57亿欧元也没能为银河战舰打造一座欧冠冠军,甚至,连西甲联赛也望尘莫及。

当然,如果仅仅进行纵向比较,那么无论曼城的最终排名是第五还是第六,都已经创造了俱乐部在英超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但是别忘记,他们在一个夏天就花掉了上亿英镑。作为本赛季在整个英超联赛投入最大的一家俱乐部,最后却连前四名的位置都无法确保,显然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结果。

更何况,客观环境原本对于曼城很有利。在过去几年内,英超前四名一直被传统的四大豪门所垄断,其它球队很难找到插足的机会。可是在本赛季,正赶上利物浦由于内忧外患而意外掉队,从而空出了一个晋级欧冠的名额。所以对于曼城来说,这原本会成为他们填补空白的最有利时机。

事实上,即便在联赛只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曼城仍然可以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与直接竞争对手热刺相比,曼城虽然在积分榜上落后1分,却拥有在主场与对手进行直接对话的优势。只要在曼彻斯特拿下这场比赛,那么就能实现反超对手、进入前四名的目标。

可偏偏造化弄人,在这场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战役中,曼城队内那些重金礼聘的内外援同时哑火,反倒让身价只有1000万英镑的对方中锋克劳奇扮演了终结者。结果就是热刺抢到了这张欧冠入场券,而曼城却只能屈尊下赛季的欧联杯。

面对这样一种形同鸡肋的结果,曼城幕后的中东老板们恐怕会感到十分尴尬。继续在今年夏天重金引援?可是区区的欧联杯参赛资格,又能吸引到多少顶级的优秀球员?那么索性收紧银根?可这样一来,谁又敢保证球队在下赛季就能闯入前四名?这样的心情,或许就像是考试恰好得了59.5分一样吧。

曼城无缘欧冠资格的结果,非但让热刺成为了直接受益者,也会让同城球队曼联找到幸灾乐祸的感觉。而在英国之外,应该还有一个人也会对结果感到满意,那就是欧足联的普拉蒂尼主席。

一向以中小俱乐部代言人自居的普拉蒂尼,以往曾多次对曼城的经营作风提出批评。比如曼城在去年初尝试引进卡卡的举动,就曾遭受普拉蒂尼的强烈反对。除此之外,主席先生还曾建议采取只有收支平衡才能参加欧冠的限制,其矛头也直接指向了曼城这类完全依靠老板注资才得以维持的俱乐部。

可以想见的是,如果曼城最终出现在了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上,那么普拉蒂尼无疑会是最不高兴的那个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热刺这次倒是帮了主席先生一个大忙,也让普拉蒂尼未来在批评英超时找到了一个鲜活的反面教材。

现在回过头来看,凡是当初曾经受到普拉蒂尼严厉批评的对象,几乎都在本赛季遭遇了厄运。比如皇马,曾经因为在去年夏天的疯狂投入而受到普拉蒂尼质疑,结果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早早遭到淘汰。又比如,普拉蒂尼曾对英超连续垄断欧冠的局面表示不满,结果到了本赛季,此前连续三个赛季有3支球队闯入半决赛的英超联赛,却没能在四强之中占据任何一个名额。至于曼城如今的遭遇,也是延续了上述“逆普者亡”的规律。

对于这种现象,可以存在不同的理解方式。要是从“阴谋论”的角度来看,说明普拉蒂尼现在的确已经具备了一手遮天的势力,只要是他看不顺眼的对象,就肯定会在裁判、赛程等方面遭遇刁难,甚至就连英超国内联赛也不例外。可要是换个角度来看,或许也可以说普拉蒂尼的确具有战略性的眼光,他所反对的内容,本身就是违反了足球这项运动的某些基本规律。包括曼城无缘欧冠在内,这些失败也许只是他们为此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