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亡羊补牢却存缺陷 关键能力不足恐被横扫

2010年05月07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 老鹰在对阵魔术的第一场比赛中惨败43分,如果光看这个结果,老鹰似乎应该被魔术横扫。但是在今天老鹰客场挑战魔术的比赛中,老鹰队经过调整之后表现出足够的张力。所以如果老鹰队回到主场,他们将给魔术造成极大的威胁。不过,老鹰的大问题仍然存在,就是他们关键能力不足,如果这点不提高,他们还是可能被横扫。

老鹰上场之所以输球,在于他们内线进攻疲软。老鹰队上场面对魔术的时候,因为对方内线有霍华德,他们不敢进行内线进攻,进攻更多漂在外线,这导致老鹰全场比赛命中率不高。反观魔术这边,他们围绕霍华德展开进攻,所以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老鹰自然也就最终输球。

今天老鹰在今天的比赛中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加强内线进攻。首先,老鹰队今天加强突破,约什-史密斯克劳福德甚至是马文-威廉姆斯今天突破得很坚决;其次,老鹰队加强了霍福德的内线单打和对霍华德的杀伤。霍福德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就造霍华德犯规,送霍华德下场。

老鹰队的调整收到明显效果。老鹰队经过调整之后,他们在首节比赛紧咬比分。而在比赛进入二节比赛之后,老鹰队很快反超比分,并且半场结束的时候57-49领先魔术8分。在这个背景下,老鹰队将自己的运动能力优势展现出来,他们半场结束的时候前场篮板10-5领先魔术,出手次数43-35领先魔术。

不过,老鹰的死穴还是他们的关键球能力不足。老鹰队在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中就出现过猝死的情况,他们在输给雄鹿的第五场比赛中,第四节被对手打出一个14-0攻击波,从而输掉那场关键比赛。今天老鹰队同样表现出关键能力不足的问题,他们在第四节以15-28输给魔术,从而输掉整场比赛。

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魔术队拥有内线优势的背景下,如果老鹰队想在主场给魔术造成威胁。首先,他们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加强快攻,他们今天快攻得分4-12不及魔术;其次,要像今天一样加强内线进攻;再次,他们第四节需要一个关键先生,这或许需要克劳福德或者约翰逊适时爆发。(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