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鹰再败未丧失尊严 魔术无敌战术引19-2高潮

2010年05月07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早上8点,奥兰多魔术在安利中心迎战亚特兰大老鹰,上一场比赛中狂胜对手43分的他们在今天一度陷入了苦战,不过最终他们还是以112-98大胜对手,赢得了系列赛的第二场胜利。渡过这一难关之后,魔术仍旧掌控本轮系列赛的绝对主动权,晋级东部决赛,几无悬念,但是老鹰比赛中展现出的一些亮点,还是让人们没有对他们更多的失望。

季后赛有些时候就是这么神奇,有些比赛也就是那么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上一场比赛中一方还能够将对手打的体无完肤,可是接下来一场比赛中双方可能就会陷入极其胶着的拉锯战,甚至是另一方将此前的对手打得丢盔卸甲。湖人雷霆本赛季的第四场比赛和第五场比赛双方彼此互相大胜20分以上的情景,至今应该仍然让人记忆犹新。在今天魔术和老鹰的比赛中,至少在比赛开始到第四节还有9分30秒结束的时候,两队就一直呈现着彼此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的态势,相比上一场比赛,前27次罚球全部命中的老鹰,和上一战绝对是云泥之别。

然而魔术终归是联盟中最优秀的球队和上赛季的东部季后赛霸主,他们在比赛第四节两队只相差1分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19-2的强势的进攻浪潮锁定了比赛胜负,展现出了他们本场比赛最为完美的“霍华德内线牵制,其他球员外线飙分”的恐怖进攻模式。而当这种模式施展出来并且外线的球员可以保持不俗的手感之后,似乎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够逃过一劫。一内四外,魔术最简单的战术,却蕴含着最恐怖的威力。

系列赛两场比赛过后,老鹰注定带着相当低落的士气回到自己的主场,然而至少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展现出的一些比较强硬的表现和闪现出的一些亮点依然能够赢得较高的评价。虽然比赛的结局对于老鹰来说没有任何改变,但至少他们开始学会如何在魔术面前给予对手打击。譬如在造犯规方面,老鹰本场比赛虽然只造成魔术24次犯规,相比自己的29次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其中他们对霍华德造成了5次犯规,还让这位超级中锋在第二节开始只有16秒就吃到第三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很好的完成了“废掉霍华德”的任务。此外老鹰也展现出了他们优秀的基本技术,全场比赛里他们31次走上罚球线命中30球,罚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感到无比恐怖的96.8%,这在本赛季季后赛的球队中,还没有人能够达到。

这是一场双方实力差距并没有比分上那么悬殊的比赛,也和第一场的屠杀截然不同。对于魔术来说,或许也只有遇到这样的对手,才不会让他们和球迷对这一季后赛第二轮的系列赛感到太过无聊。(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