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险追平姚明纪录 除了完美还能怎样形容

2010年05月07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除了完美如何形容你?

除了完美如何形容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魔术坐镇主场以112-98再胜老鹰,在系列赛中取得了2-0的优势。霍华德本场比赛9投8中,在比赛前46分钟一直保持着7投7中的纪录,但第8次出手,霍华德上篮偏出,在第9次出手命中后,霍华德的投篮数据停留在了9投8中,险些追平了姚明在上赛季创造的9投9中的联盟近19年来最好的季后赛全中纪录。

自1991年实行规范的季后赛数据统计之后,单场投篮在7次以上,命中率达到百分百的球员其实并不多,上赛季姚明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曾经完成了9投9中的壮举,是19年来最出色的纪录,其次是大卫-罗宾逊、帕克森和格兰特等三人联手保持的单场8投8中的纪录。单场7投7中的也不过才7人,包括2008年巴蒂尔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创造的这一纪录,而今天霍华德前7投全部命中中之后,本有机会踏入百分百先生的荣誉殿堂,但最后还是失之交臂。

当然将近百分百的命中率决不是魔兽本场比赛表现的全部。在上场比赛中,霍华德在28分钟内狂砍21分、12个篮板和5次盖帽,率队大胜老鹰43分,而在今天比赛的第一节,霍华德更是火力全开,6投6中暴砍18分,一人就摧毁了老鹰内线防守。尽管之后因为犯规问题和球队战术打法的变化,霍华德个人进攻机会大幅减少,但凭借罚球,魔兽全场还是看下了29分和17个篮板的惊人数据。除了完美,实在想不到还有更好的形容词来赞美魔兽了。

在首节比赛中,霍华德的表现确实无可挑剔,球队开场前8分里有6分是霍华德所得,既有强行突破上篮,也有空中接力暴扣和勾手,进攻手段相当丰富。而在造犯规上,霍华德也是丝毫不含糊,连续强攻内线,换来的是老鹰内线霍福德、帕楚利亚的一次次犯规,但神奇的是,今天霍华德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异常神勇,首节9次出手命中了其中6球,而全场18投居然13中,彻底让老鹰的犯规战术失效。

上场比赛霍华德一个成功之处就是限制了自己的犯规数,不过本场比赛第二节霍华德很快就被吹了第3次犯规,但实际上这3次犯规中有2个是进攻犯规,第一个是帕楚利亚假摔骗魔兽犯规,而第二个也属于正常的进攻动作,但被裁判抓了小辫子。不过到了下半场,霍华德还是很好地控制了情绪和动作,让自己安全打完了全场,为球队的胜利保驾护航。(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