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活力广州”系列赛即将开赛 亚运场馆试运行

2010年05月07日10:51信息时报杨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黄鹏 通讯员 亚组宣) 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将转入场馆团队试运行阶段。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亚组委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晓峰介绍,自今年5月至9月将举办39项“活力广州”系列赛。其中,34项是广州亚运会项目赛事,5项是广州亚残运会项目赛事。

李晓峰表示,“活力广州”系列赛将严格贯彻节俭办赛要求,不将系列赛办成第二个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系列赛全部利用省市及社会团体申办比赛的赛源。在赛事规格上,省内赛事占了60%,国内赛事占30%,亚洲及以上赛事占10%;在规模上,以省、市内举办的邀请赛、调赛为主,锦标赛和公开赛较少;在测试内容上,专项测试占85%,综合性测试占15%。

借鉴北京奥运会的经验,测试系列赛将统一冠名为“活力广州”,而所有赛事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李晓峰还介绍,系列赛将充分利用省、市体育系统赛源进行测试,由场馆团队负责具体实施,以此达到锻炼和提高场馆团队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特别是处理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等。组委会将利用举办系列赛的机会,进行亚运会国内技术官员的选拔及培训工作,以及项目宣传推广活动。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